凤凰金融张震:高息又兜底的互金产品本身就是一个悖论

2016-10-31 18: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对话金博会】凤凰金融张震:高息又兜底的互金产品本身就是一个悖论

千龙网北京10月31日讯 10月27日至30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凤凰金融总裁张震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投资者会相信高息又百分之百兜底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其实这是一个悖论。一方面是高利息、高风险,另一方面是百分之百兜底,这种情况下,对于平台是不可能完成的使命,只要一出问题就是系统性、流动性问题,平台就垮掉了。

614335172963816906

千龙网:凤凰金融参加本届金博会给大家带来了哪些投资产品?

凤凰金融张震:这次在金博会上主要推的是投资理财业务。这块业务的变化比较大,我们从单一产品线变成综合的产品线。除了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外,还有基金、保险、海外投资。此外,我们在产品层面叠加投资理财建议、顾问的功能,帮助顾客能够做到比较有的放矢进行投资理财。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需要大类的产品,包括大类之内的产品都是不一样的。这块是我们在这届金博会上主要推的。

目前,凤凰卫视在海外有大量用户,特别是新移民的用户。数据显示,凤凰卫视海外覆盖新一代移民在2000—3000万之间,其中美国有200多万新移民。他们的投资理财服务需求没有被覆盖好。从单一的细分群体来说,这部分人群总量不是特别大,他们处于比较尴尬的状态,我们特别希望服务这部分用户。我们的产品可以服务两边,等于一举两得的事情。海外这块,我们规划做比较完整的产品线,从股票到相对来说中低风险的债权型产品,会推出几个系列,包括海外的P2P产品都可以做组合。目标是在极低的银行存款上零点几的收益率,以及极高风险的股票之间比如年化5—8%的美元产品,这针对银行产品来说极高,可能是银行几十倍,甚至上百倍。这款产品马上就上线了。大概12月初就会上线,美元5—8%,而且相对比较安全。这是一个例子。

包括我们的基金,基金和保险特点是标准化产品,用户缺的是应该买什么样的基金,怎么买。这块业务我们也在做工作,比如推出基金策略室,让用户组合几个基金,配比之后把基金组合的历史收益曲线历史展现出来,用户可以根据风险偏好自己去配,自己在手机上挑选几支基金,自己定制自己的基金组合。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傅昱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