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赢理财邱天:移动支付的隐私保护必须得到全行业的重视

2016-10-31 16: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对话金博会】小赢理财邱天:移动支付的隐私保护必须得到全行业的重视

小赢理财营销运营负责人邱天

千龙网北京10月31日讯 在10月27日召开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上,一家名为“小赢理财”的企业因为其标新立异的名字吸引了记者和很多观展群众的注意力。“我们公司全称是深圳市赢众通金融信息服务公司。小赢是简单上口好记的名字,我们公司主打的产品收益就在10%以内,不去追求大富之贵,希望能够走的慢但是很稳。”小赢理财营销运营负责人邱天向记者介绍了“小赢”背后的来历。

“现在关于互联网金融的风控问题已经谈的很多了,我们认为风控最核心的应该常怀敬畏风险之心。做金融,对风险要有敬畏之心。”邱天表示。

小赢理财亮相金博会

近期,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真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政策,进一步加强对行业的监管。对于行业未来的发展,邱天认为,对于投资人的风险教育是未来整个社会和行业都需要进一步加强的方面。“有人说股市是中国最好的风险投资意识教育基地,经过股市这二三十年沉浮,中国老百姓都知道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但是大家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风险教育还需要一个过程,大家目前仍然隐约地认为互联网金融就应该刚性兑付,这是不全面的。举个例子,小赢算是刚性兑付,因为我们的每一笔投资都有众安公司进行投保保险公司是受保监会监管的正规金融机构,门槛、监管都要严格很多,所以这时候兑付是由众安保险承担。这里就有一个问题,并不是每一家公司都是这样,因此,投资人的风险意识和理财观念还需要又一个转变的过程。”

小赢理财的吉祥物

邱天提醒说,还有一个方面是整个行业都需要注意的,那就是信息安全。我们感觉到,目前大家对隐私保护的意识要求不是那么高。所以大数据在地理位置共享、授权等等方面都发展的很快,但是我们认为作为互联网金融平台,企业需要比用户意识得早一些,比用户想得多一些,在这块注重数据安全加密,有的用户可能觉得麻烦一些,有比较多的法律协议,这边要透露一些个人信息,好象你们还有红字的提示,哪些同意共享,哪些不同意共享,我们希望整个行业能拥有更好的保护用户隐私的风气和机制。

邱天为记者举了这么一个例子,“现在很多年轻人消费喜欢用手机支付,然而这样会在移动端留下太多的痕迹,通过手机号就可以知道消费者所有的银行卡号,知道你所有的支付行为,知道快递送货到家的地址,如果仔细想一想,你就会知道一个成熟而完善的隐私保护体系有多重要。”

针对目前股市、楼市都处在剧烈调整的阶段,普通投资者经常会因为缺少稳妥的投资渠道而头疼的情况,邱天表示,资产荒情况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但是目前值得推荐的投资方式仍有不少。

例如,余额宝,它的门槛很低一元起投,而且提现、转账方便,同时,余额宝关联的大都是货币基金,这是一个相对专业成熟的领域,因此,虽然投资货币基金类的产品收益不会太高,但是比较稳健和安全。我们也有类似的产品,同样是对接货币基金,收益率也是二到三左右。而且是众安保险被保监会批准的投资型保障产品,可以随时赎回。

再有就是黄金理财。中国投资者对黄金并不陌生,黄金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保值增值,尽管黄金短期内也有波动,但从长期来看黄金是保值抗通胀的避险产品。我们的研究发现,在过去100年中,美元有过起落,黄金有起落,但是黄金上升非常明显,因此各国央行都把黄金作为资产配制的一个重要部分。不过,我们认为如果要靠投资黄金挣钱,就需要更多的专业性,需要花入大量的心血精力了解行情做出判断。

邱天最后说到,“我们公司还很小,成立只有两年多的时间,所以我们也一直把自己定位为创业公司。不过我们在2015年得到了周大福等企业4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同时周大福也会和我们一起开拓黄金产品,这正是看好我们的发展。未来,我们在理财端还是会推出多元化的产品,我们会希望中国普通的中产阶级家庭能够享受到丰富的、简捷的资产投资配制。”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