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的“中国印记” 北京城建马来西亚公司“吉隆坡”海外拓展侧记(3)

2016-12-08 10: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海”上的发展之路

2015年7月,又是一个让中国百姓铭记的时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带队到吉隆坡进行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陈述,北京城建马来西亚公司参与履行申奥保障的光荣任务,同时,北京电视台申奥转播分会场——在建的悦榕庄酒店再一次将世界的目光吸引到了北京城建。在高耸的52层直播现场,世人再次看到了他们高标准的建设水平,看到了中国海外建设者饱满的精神面貌。当举办权花落北京的消息传来,全国人民沸腾了,这些海外建设者更是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这里面有他们的努力和付出,也有他们为之奋斗的一切。

3申冬奥悦榕庄酒店直播分会场

说起北京城建集团在吉隆坡的故事,时光还要追溯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向世界打开了一扇窗,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图为:申冬奥悦榕庄酒店直播分会场(北京城建北方公司供图)

受到国家申奥团的邀请,城建集团领导、北方公司和项目部人员共同参加了庆功晚宴。刘延东副总理高度肯定了北京城建集团为申奥工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称赞这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在吉隆坡为中国企业书写了精彩的一笔。

那一天的庆功宴上,北方公司董事长王德国感慨万千,从当初20名员工,到现在发展为拥有3个在施项目,他们顶住各种风险和压力,大胆作出了进军吉隆坡市场的决策,付出的心血无法用言语表达。马来西亚公司总经理杨洪林告诉记者,“海外创业的这几年,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中国人一家亲,中国大使馆就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有了祖国的强有力支撑,我们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如果说,2008年走出国门时,城建人抱着为了企业发展而进行海外市场拓展的目的,那么八年过去了,这种激情不但没有消退,而且越燃越旺,当时他们探寻的“海上真的有路吗”?现在也得到了明确的答案。2013年,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倡议;2014年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战略规划;2015年,国家成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外发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中国全面谋划全方位对外开放大战略……

经过三年多的深耕细作,这一宏伟蓝图,已初步完成规划和布局,正在落地生根,奏响了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乐章。“一带一路”让北京城建人为之奋斗的海上之路变得更加宽阔、平坦。    

正是在如此的大背景下,北京城建马来西亚的发展之路也显得越发光明。北京城建集团国际事业部经理李道松在接受北京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城建在吉隆坡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发展能力,还需要在业务模式、工程领域、发展方向上进一步调整,不断适应经济发展需要,为马来西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