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新安江大道东联线立交主跨合龙 创造国内多项记录

2016-12-02 15: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日讯 日前,千龙网记者从北京城建集团方面了解到,经过150多个日夜的施工,遵义新安江大道(原凤新快线)东联线立交于11月29日实现主跨合龙,这标志着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第二个PPP市政项目,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阶段性胜利,成功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图为高拴施拧施工现场(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供图)

记者了解到,新安江大道位于遵义中心城区中西部,西起凤凰山脚遵义市公交公司处,东抵礼仪新城。主线上层长1.8公里,按交通性主干路、双向6车道标准修建,是城市组团之间联系的快速通道,形成点对点之间的便捷联系。主线下层长2.131公里,按生活性主干路标准修建,为双向6车道,服务沿线居民和周边地块,缓解目前市内交通拥堵的巨大压力。新安江大道的建成将拉动遵义市新老城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资料显示,新安江大道工程建设难度非常大,整座桥梁体量大,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市政钢桥,是我国目前最长的市政钢桁架桥,是我国目前最大跨度的双层钢桁架桥。新安江大道钢桁架桥型曲线复杂,杆件数量多且尺寸各异,现场以栓接为主,对加工、安装精度要求非常高。全线地质条件复杂,存在采矿回填区、溶洞、暗河等典型喀斯特地貌,整个项目穿越老城区,跨川黔铁路、外环路、东联线等多条交通干线且建设工期紧,设计发展集团仅用短短的五个月就高质量完成了三标段80%的工程量。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