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集团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A1工程 坚持以工匠精神打造建筑经典

2016-11-30 16: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城建集团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A1工程

坚持以工匠精神打造建筑经典

千龙网北京11月30日讯(通讯员 陈静 王首娟 曹淑国 记者 宗晓丽)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其建设要体现最先进理念、最高标准、最好质量,成为让人眼睛一亮的精品力作。

紧抓承建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历史机遇,北京城建集团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副经理、A1工程项目经理宁卫东带领项目全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超前谋划,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全面加快施工进度,保工期,保安全,保质量,全力打造建筑经典。工程建设过程中采用一系列的新技术新工艺,打造出高标准高质量的施工现场。

高效的要素调配

该工程首要施工难点是工期紧,项目部常务副经理胡宪章向笔者介绍说,“工程要在冬施环境状态下完成结构施工;而且大体量、多专业、宽幅度的穿插施工,也对总包管理协调能力提出了极高要求。”

为完成紧张的节点工期目标,项目部多措并举进行人机料法环高效调配。在劳动力组织方面,严格选用与企业长期合作、具有大型公建工程施工经验的劳务和专业分包队伍;积极开展施工动员,要求各分包企业做出郑重承诺,保证劳动力满足工程24小时昼夜施工需求。目前工程土建、水电作业人员已进场4300人,高峰期预计达到4900人,作业人员采取两班倒施工制度,以超常规的方式确保占满时间和空间。

工程依据现场实际,在中、东、西区配置17台塔吊,以满足垂直运输需要。在每台塔吊上安装防碰撞监视设备,配备塔吊“黑匣子”,实现塔吊高低错落、大臂灵活巧妙的来回旋转,确保群塔作业安全;同时对塔吊运行数据进行管理分析,为综合调度提供科学依据。项目部还全力投入汽车吊、运输车、混凝土泵车等相关机械,确保满足工期要求;要求塔司两班倒轮流作业,做到“歇人不歇机”。

迎面开来运载钢筋的拖车,车上每捆钢筋都挂着两个吊牌,其中白色吊牌上印有产品名称、产地以及二维码等,用手机一扫,就能立刻知道眼前这捆钢筋的所有详细信息,有效提高钢筋进场验收的准确性和效率,同时钢筋的可追溯性也从源头上保证施工质量。据悉,城市副中心工程是国内首次通过手机端实现钢筋标牌及质保书信息查询验证的项目。对于混凝土供应单位,项目部采取4用1备,日供应满足3000方,高峰8000方,要求各搅拌站均做出承诺,必要时项目可启用备用站确保供应。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项目模板、周转料等大宗材料也储备充足。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宗晓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