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集团:前10月实现市场营销额975亿元

2016-11-09 10: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9日讯 日前,北京城建集团召开2016年年底重点工作专题会,回顾总结1-10月份集团市场营销及生产安全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据悉,今年前10个月,城建集团实现市场营销额97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3.7%,同比增长40.5%。其中承揽的10亿元以上高端项目有12项,合同额达293.1亿元。

据统计,截止到10月份,城建集团实现市场营销额97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3.7%,同比增长40.5%。其中,设计发展集团、股份公司市场营销额顺利突破百亿大关,工程部、建筑部、道桥集团、土木部、国际事业部5家单位营销额均超过50亿元,在集团范围内市场营销完成率情况排名靠前。

值得一提的是,该集团“大客户、大业主、大市场”发展战略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城建集团与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张家口市政府、北京地铁公司、王府井集团、赣江新区等12家地方政府、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大客户项目营销额累计503亿元;1-10月份承揽的10亿元以上高端项目有12项,合同额达293.1亿元;以山东、陕西、河北、贵州、安徽为代表的区域市场集群,近三年年均有百亿市场份额。

会议指出,在经济环境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集团主要经济发展指标保持平稳增长,经济运行开局良好,承揽了北京新机场、马尔代夫机场、城市副中心市委办公楼、阿斯塔纳轻轨等国家级战略重点工程,中标了新机场线、遵义奉新快线、滇中新区空港大道等一批有影响力的PPP、EPC项目,为提升集团综合实力、引领成员企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表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集团立足首都资源区位优势,秉持“做强总部、做大资本,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的战略路径,紧抓京津冀一体化、疏解非首都功能、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集团施工规模进入了较快的发展通道。

郭延红指出,2016年以来,集团承揽的一大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充分利用和整合了集团资源,以“投资引领和总部引领”为特征的两大新变化,延续了集团产业结构调整的积极势头,正积极影响未来集团的发展模式。郭延红强调,各单位要主动适应这种变化,认真思考和分析企业能力,为新一轮的国企改革和发展开创有利局面。

郭延红还对云蒙山风景区项目、张家口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项目、青岛西海岸新区市民中心项目等13项重大项目和北京区县市场进行了分工对接。部署工作细分到人,落实具体到各单位,集团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精准聚焦,持续发力2016年年底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指出,在新的发展时期,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战略发展越来越密切相关,作为北京市的国有企业,集团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改革、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城市副中心、治理“大城市病”、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方面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这也对集团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提出了新的要求。

陈代华强调,今年是集团“十三五”开局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在保存量、促增量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产业协作,不断创新管理和营销模式,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各单位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做好北京新机场、城市副中心、马尔代夫等重点工程的履约工作,全力完成今年集团各项经营指标,确保2016年安全平稳收官,提前谋划和布局2017年工作,为集团在“十三五”期间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