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交所罗明雄:金融资产的价值在于流动性

2016-11-01 14: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对话金博会】连交所罗明雄:金融资产的价值在于流动性

连交所总裁罗明雄

千龙网北京11月1日讯(记者 李继业) 随着监管方向和政策的逐步明朗化,行业洗牌加速,一些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业态也顺势突起。目前金融资产交易市场正受到一些平台的青睐,成为互联网金融的另一波掘金阵地。10月27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京开幕,连交所总裁罗明雄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本质是金融,整个互金行业是呼吁监管的,这才可以称之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第二春。

据记者了解,连交所是金融局正式批复的互联网金融交易中心之一,目前全国只有七家,一家在阿里巴巴旗下,再包括百度、京东、国开金融,还有贵州的天安金融资产交易中心。通俗的讲,互联网金融交易中心就是专业的以互联网方式提供金融资产交易方式的交易平台。与其他互联网金融交易中心不同的是连交所注册在大连,但主要业务开展在北京,实行大连和北京双总部业务拓展模式。

谈到业务特色,连交所总裁罗明雄向记者说道,“连金所致力于打造一站式投融资服务平台,旗下有三个子公司,包括京北投资、京北众筹、天使茶馆,很好的实现了股权投融资服务的传帮带。天使茶馆是教你投,京北投资是帮你投,京北众筹带你投。这个体系更多是打造一站式的股权投资服务。”

连交所亮相金博会

“一站式的股权投资服务是一种健康的金融生态,在这个生态中,金融资产的交易价值应该是整个金融链条的驱动装置,我们称之为交易促进流动,流动促进价值。很多金融资产,不管是存量资产还是增量资产,很多价值发挥是因为缺乏流动,所以对于金融资产交易所很重要的功能就是流动,是交易。连交所的口号也是交易创造价值,我们毕竟是平台,不是银行,也不是P2P,也不是众筹,就是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我们更多是搭建交易平台,这边有大量的优质资产方,这边有各种类别的资金方,我们在中间提供交易服务。”

随着国务院办公厅最近发布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互联网金融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机,对此罗明雄表示,从专业角度来看,国家鼓励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而且要引导它规范发展。互金行业是特别欢迎政府适时出台监管政策,给优秀的企业更好的名分,同时帮助企业去打击非法,实现良币驱逐劣币。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