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带头砸盘 3000点轻轻被击破

2016-09-27 09:48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次新股带头砸盘3000点轻轻被击破

市场并没有大的利空,但大盘昨天直接跌破3000点,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由于大盘破位,私募认为,短线指数还有继续下探的可能,可关注2950点的支撑。

次新股大面积跌停

大盘失守3000点

昨天早上一开盘,上周五出现跌停的次新股东方新星低开7%以上,随后没挣扎几分钟,就封住跌停。在东方新星的带动下,其他次新股也纷纷大跌,成为影响昨天市场人气的最大元凶,大盘午后失守3000点。收市,两市出现了15只跌停股,这也是近期跌停板家数最多的一次。其中一半是次新股,如科大国创、安德利等。

交易所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在次新股上出货迹象明显。如东方新星在上周五的跌停中,上海证券温州月乐西街营业部净卖出4700万元,昨天再卖2200万元。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上周五净买入2800万元也悉数被套。尽管昨天四季路营业部在卖出4700万元的同时,也买入了4100万元,带着一帮浙江游资仍在玩T,但不难看出其难于出货的尴尬。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券营业部等四家上海游资在科大国创上大撤离,两家机构则逆市做接盘侠,其中一家机构买入8500万元。上周四连板的台基股份昨天跌停,两家机构获得出逃,另外,华泰证券上海共和新路营业部和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等知名游资也出现在卖出榜上。

“其实上周末市场并没有特别的利空。”盈阳资产基金经理楼凯旻表示,但市场从开盘后便一路向下,大部分个股盘中并没有出现有效的反弹,显示资金离场的态度较为坚决,而买盘却明显不足。

楼凯旻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有如下几个,一是近期市场长期的高位窄幅震荡,横久必跌,同时市场惨淡,盈利效应减弱,也促使资金离场。二是近期房价快速上涨,房产作为高杠杆、高容量的资产,一旦可以得到50%以上的年化收益率,对于全社会的其他行业有极大的抽血效应,同时全社会炒房热情不断地蔓延,房地产市场正在进入最高潮。三是国庆节后人民币加入SDR,汇率不确定性提升,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四是护盘资金表现低于预期,券商股在3000点附近尝试拉升稳定大盘,可是态度并不坚决。

关注2950点的支撑

再跌可进行降成本操作

失守3000点后,大盘一只脚已经踩在了半年线上,收出一根放量的中阴线。目前四大指数均已经创出了9月调整的新低。在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不少粉丝都在问:国庆长假前市场能否企稳?

“虽然近期我一直在强调盘面没有操作性,不如休息,但今天一口气跌破3000点的走势也意料不到。”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在没有利空冲击下出现这种情况,说明这就是市场真实的方向性选择。

由于上周四留下跳空缺口已完全封闭,并且产生了新的向下破位缺口,季菲菲认为,从技术上看,大盘中线走势堪忧。“国庆长假临近,市场已提前进入休假模式,连续性的下跌可能性也不大。”季菲菲表示,预计大盘重回2900点-3000点构筑平台。

楼凯旻认为,尽管昨天市场选择向下,但是大的震荡格局依然保持完好,建议首先关注2950点和2900点两个关键点位的支撑效果,等待指数稳定后再尝试抄底。

“今天破位下跌后,本轮反弹暂告一段落,后市会有继续寻底的动作。”齐盈投资王志强表示,建议重仓的投资可利用本周后面的反弹降低到半仓,等趋势明朗后再战。

韫阳投资俞毅判断大盘的调整很可能一步到位,因为日线以下级别的周期都出现了底背离。

“这种时候的大跌是机会,而非风险。”俞毅建议投资者可逢低买入。特别是一些长期超跌严重、短线放量拉升突破长期平台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俞毅还建议投资者关注楼市政策信息。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刘芫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