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高位走阴,A股会不会被砸中

2016-09-12 09:21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股高位走阴,A股会不会被砸中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A股市场的利空接踵而至:内有新一批IPO名单披露、管理层限制炒壳,外有欧美股市下跌,特别是美股在历史高位收出大阴线。

我们先来看看国内的几则消息。首先是证监会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单纯从数字上看,IPO速度还在往上提,细看具体名单,有杭州银行等公司,再加上前面的无锡银行、江阴银行、贵阳银行和江苏银行,后面还有江苏吴江农商行、上海银行、江苏张家港农商行在排队。这些银行IPO也使新股融资总额迅速攀高,存量资金市场压力也越来越大。其次,新《重组办法》落地,首要目标是限制炒壳。对游资来说,可炒的东西又少了一种,游资活跃度也会跟着下降。上周末有报道称,包括王亚伟带领的千合资本在内的多家私募正在加速布局壳资源概念股。很明显,在管理层出台新《重组办法》的背景下,这种报道诱惑小散做接盘侠的可能性极大。

上周五次新股集体趴窝,一批刚开板的次新股也节节走低,这其实也是众多游资的一次表态:谨慎和观望。要知道次新股行情是下半年中赚钱效应最好的一个群体,获利资金的撤离,也意味着板块行情降温。

A股选择了向下,美股也同步做出了选择。因为美联储加息预期在一夜之间强化,上周五美股收出一根跳空的大阴线,道指和纳指都收出2%以上的跌幅,这是英国脱欧公投后美股跌得最惨的一次。有私募小伙伴告诉钱哥,欧洲央行上周四没有宣布加大刺激力度或者延长资产收购,这使一些人担心欧洲央行已对未来继续实行宽松货币政策有没有好处丧失了信心。美联储鹰派人士放言支持加息,市场担心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将结束。

美股走阴,无论道指、纳指,还是标普500指数,基本已经见顶。但这并不意味着A股也会跟着美股走,毕竟美股在历史高位, 而A股却在近20个月来的低位。反过来看,美股见顶,转向以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的海外资金也会多起来。钱哥以为,整体来看,A股还是会走自己的路:近期在3000点到3100点间震荡。如果以环保股为代表的PPP概念股在短线回调后能继续强势,我们可以有谨慎,但对市场没必要悲观。

再从热点和机会看,涨价仍然会是在下半年市场的关键词。近期锌、煤炭、LED、玻璃和白酒等产品涨价声不断传出。这既有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效应,也有行业本身需求回升导致的结果。不管怎么说,产品涨价意味着相关行业和公司的业绩提升,钱哥以为,在指数震荡市场低迷之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不妨从涨价的角度看看,有哪些公司在未来的三季报和年报有可能出现超预期,如果找到了,也许这就是你未来一段时间中的蛋糕。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刘芫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