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业重组成风口沪综指重吻3000点 超跌反弹意愿明显加强

2016-08-09 09:0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同业重组成风口沪综指重吻3000点

昨日(8月8日),上证综指低开后探底回升,在收复30日均线后,重新站上3000点关口。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004.28点,上涨0.93%;创业板指走势稍强,报收2130.59点,上涨1.02%;两市成交额略有放大。

盘面显示,昨日各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呈普涨态势。剔除ST股外,两市共有31只个股报收涨停,跌停股为4只,个股涨跌家数之比为5:1。“恒大收购概念股”继续表现抢眼,廊坊发展、嘉凯城再度涨停,延续近期的领涨势头。在跨界并购重组收紧的预期下,同业兼并重组开始成为市场炒作的新主线。煤炭、钢铁板块也表现突出,主要是受到国企改革提速的刺激,带动传统产能加速优化,相关板块得到大资金关注。有色金属、黄金、稀土等前期主流热点板块集体回调,获利了结迹象明显。由此可见,当前市场仍在延续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此外,互联网、次新股、虚拟现实等高估值板块继续受到打压;题材股步入“去泡沫”过程。不过,航天军工、环保等题材板块仍涨幅居前,市场情绪有回暖迹象。在当前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下,场内资金趁大盘调整之际不断调仓换股,“低估值+稳增长”或成为下一阶段主线。

经过近期的持续调整后,利空因素已得到一定消化,市场情绪有所改善。首先,沪股通8月1日获得14.15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创下7月12日以来的新高。叠加前期沪股通净流入近百亿元,说明部分境外资金有逐步建仓行为。其次,央行表示,下半年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水平合理充裕,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民间投资的支持,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有所增强。第三,7月最后一周,证券保证金结束此前连续5周净流出态势,实现净流入168亿元,意味着部分场外资金在进场。当周新增投资者数量32.38万人,交易活跃度也结束连续2周的回落。

总体来看,短期利空因素已得到充分消化,超跌反弹的意愿在明显加强,预计2950点至3150点区间仍将是短线股指主要运行的空间。民族证券 段少崴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