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发行大提速 次新股大跌 平均涨幅高达252%

2016-08-02 09:02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a0019版:财富·牛市

在新股发行大提速的影响下,昨天,次新股出现了集体大跌。次新股指数下跌了4.32%,有微光股份、世名科技、建艺集团等5只个股跌停。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有上市的76只次新股,平均涨幅高达252%,远远跑赢了同期沪深股指的涨幅。在新股发行大提速的背景下,高企的次新股选择向下调整就不足为奇了。

游资机构齐出货

次新股扛不住了

昨天,次新股早盘直线跳水,微光股份、世名科技、盛迅达、建艺集团、三德科技等跌停,新宏泰、洪汇新材等盘中触及跌停。截至收盘,新股次新股指数下跌了4.32%。102只次新股中,只有华锋股份、科大国创等18只个股收红,其余的84只个股全部下跌。其中跌幅超过5%的有41只,占比近4成。

“新股潮来了,次新股短期要回避一下了。”在本报钱哥私募沙龙的微信群里,重庆红珊瑚投资经理张军昨天一早就表示,次新股前期涨得太多,打开涨停的个股,应该先获利了结。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今年上市的76只次新股,平均涨幅高达252%。其中蓝海华腾股价上涨了609.67%,位居第一位。天顺股份、新光药业涨幅也超过了550%。另外,三德科技、昊志机电、多伦科技、景嘉微、恒泰实达、维宏股份、微光股份、威龙股份、环球印务、丰元股份等个股,涨幅超过400%。只有刚刚上市的博思软件、辰安科技、华锋股份、超讯通信和三祥新材还处于无量涨停中,涨幅没有超过50%。

近几个月以来,次新股表现远好于大盘,3月至6月,次新股指数的月度涨幅分别为15.11%、31.67%、21.99%和49.06%。从收出一字涨停板数量来看,天顺股份最多,上市以来累计获21个涨停板,累计上涨567.72%。从累计涨幅来看,蓝海华腾涨幅第一,上市以来连续18个交易日涨停(一字涨停的数量),累计涨幅高达609.67%。

从沪深交易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对于涨高的次新股也采取了逢高减磅的策略。仍旧涨停的吉宏股份、科大国创、海波重科等次新股,卖出榜上均是机构专用席位。

另外,江浙游资也对打开涨停的次新股,采取了坚决卖出的策略。昨天跌停的盛迅达,卖出第一位是国泰君安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一口气卖出了2725万元,华泰证券永嘉阳光大道营业部也卖出了720万元。三德科技、世名科技、微光股份卖出榜上,也出现了浙商证券临安万马路营业部、中信证券宁波天童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 、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等浙江游资活跃的营业部身影。

专家:次新股将出现分化

部分绩优股仍会创新高

新股与次新股指数自去年底的26659.4点开始,一路上涨到昨天收盘的41297点,今年涨幅高达54.9%,7月15日更是创出过49319点的历史记录。自6月份以来,次新股已经出现了4次单日跌幅超过4%的情况,分别是6月13日的-7.38%,7月11日的-5.41%,7月27日的-7.41%,以及昨天的-4.32%,在连续调整之后,次新股是否还会雄起呢?

“这次次新股调整,一方面是新股发行潮来临,监管趋严,另外还是次新股涨得太多了,脱离了基本面,出现调整很正常。”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次新股的调整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板块也出现明显分化,但绩优股肯定会创出新高。他表示,由于次新股的质地较好,套牢盘较少,加上稀缺性更容易得到资金的关注,部分个股后市肯定会获得超额收益。

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也认为,部分质地一般的次新股炒成市盈率过百倍,这本身就不合理,出现调整也是价值回归,但一部分质地优秀的次新股,由于有高成长和高送转预期,调整之后往往还会吸引资金介入,她建议投资者低吸且谨慎优选标的,特别是流通市值较小、换手率经过充分换手的小盘绩优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张云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