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地图行情启动 广东国企改革股接力

2016-08-04 13:54 成都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炒地图行情启动 广东国企改革股接力

近期随着地方国资热潮涌动,国资改革获市场资金追捧。周二上海国资改革走强,周三多地国企改革概念股发力,广东和天津国改个股率先集体走高,华谊集团、津滨发展,深振业A、深纺织A、深大通涨停,多只个股涨幅居前。业内人士指出,国企改革开始进入炒地图模式,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一题材的演绎。

上周市场出现大跌之时,上海国企板块曾经一度逆势走强,引发市场关注。随后跟风盘不足,连续两个交易日板块大幅暴跌。本周,国企改革再度得到资金关注。周二,上海国企改革板块整体再度启动,市场活跃程度更甚于上周,涨停标的也有所增加。昨日,上海国企改革板块仍然活跃,板块内出现新的领涨龙头,第一医药、华谊集团、长江投资等股涨停,其中长江投资拉出连续第二个涨停板。上海国企板块的活跃,引发了市场对于其他地区国企股的热情。昨日,广东国企板块异军突起,深振业、粤水电、深纺织、深大通等股携手涨停,粤水电更是创出多年来的成交新高。

业内人士指出,从广东国资改革接力可以看出,近期市场有望出现围绕国资改革炒作的行情。“国企改革站在风口浪尖上。”源达投顾认为,国企改革在去年的牛市中大放光彩,但随着去年大调整的到来,国企改革也有所降温。而事实上国家对国企改革一直在坚定不移地推进,进入2016年,国企改革也将进入实操阶段。从市场近期的表现来看,上半年国企改革在酝酿阶段,7月份以来,国企改革的市场关注度逐渐上升,7月份国企指数整体上涨4.51%。本轮行情上涨源于国内外政策再次步入阶段性偏松期、国企改革持续推进,逻辑未破坏,因而上涨趋势不变。另外,各地方政府也表态支持央企抓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深化地方国改。随着进一步的改革方案落地和各地方政府深入开展国企改革,未来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反弹投资机会。

在具体机会把握上,由于国企改革涵盖面较广、进展参差不齐,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师建议从以下三条主线把握国企改革的进展:(1)把握已经列入改革试点的央企,重点关注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和供给侧改革推进相关公司(煤炭、钢铁、建材、建筑等);(2)挖掘本身质地尚可同时隐含国企改革期权的地方国企(大消费行业内估值不高、有改革预期的地方国企);(3)在推进国资证券化的背景下,关注国企壳资源公司(央企和地方国企中有成为兼并重组平台的壳资源)。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刘泰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