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国企改革站风口,A股开炒地图

2016-08-04 09:36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地方国企改革站风口,A股开炒地图

大盘短线仍有上冲动力,关注小盘题材股能否接力

这两天上海本地股的大涨,使得市场人气迅速回升,游资也敢于出击,在国企改革这一主题投资中做起了文章,上海本地股之后,深圳、福建、云南、天津和湖北等地的国企改革股也纷纷活跃,一时间市场上出现了一波炒地图热。

游资频频出手

国企改革炒地图热蔓延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上海先后完成绿地集团、现代设计集团、上海城建、华谊集团整体上市。近日有报道称,上海计划在2016年底基本完成市国资委系统企业集团公司制改革。长江投资、华谊集团和第一医药涨停,其中长江投资已经是两连板,是当之无愧的龙头。

“由于两连板个股的出现,再加上近两个交易日,没有出现针对涨停板的特停案例,这对游资来说是大利好。”私募程先生表示,随后就有了地方国企改革炒作热,深圳、福建、云南、天津和湖北等地的国企改革股纷纷大涨。深圳本地股中深振业A、天健集团、深纺织和深大通等4股涨停,此外,平潭发展、津滨发展、云南城投、祥龙电业和粤水电等个股也封涨停。

从交易所的龙虎榜信息来看,这波地图热的炒作主力是游资,机构资金则逢高退出。如深圳国企改革龙头之一的深振业A,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买入8000万元,华泰证券上海长宁区仙霞路营业部买入5700万元。卖出榜首位是一家机构,抛出了3800万元的筹码。粤水电两连板,买入的主力均是游资,万联证券广州番禺清河东路营业部买入5200万元,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则在上面玩T+0短差操作,买入3063万元的同时,又卖出2348万元。卖出榜上,一家机构抛售了3800万元的筹码。另一只地方国企改革股平潭发展,买入的主力也是游资,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营业部买入3100万元,中信证券上海联洋营业部买入2700万元。卖出主力也出现了一家机构的身影,卖出3300万元。

长江投资两连板的背后,是游资在连续大手笔买入,其中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周二买入4800万元,昨天再买2.38亿元,海通证券乌鲁木齐新医路营业部 买入5500万元。

国企改革之后

看中小创题材股能否接力

齐盈投资王志强早在两周前就提示钱哥私募沙龙的微信粉丝要留意上海国企改革题材。“当初兰生股份披露,以3亿元自有资金认购上海国企ETF,这引起了私募圈的重视。”王志强表示,因为上海国企ETF是国内首只以上海国企改革为投资主题的基金,属于新生事物。上周上海国企ETF结束募集,募集规模高达152亿元,这更加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除上海外,深圳、重庆、广州等主要城市的国企改革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也有不少亮点。如深圳的亮点在于国企改革基金的设立,深圳市国资委层面将研究设立1500亿元的国企改革与战略发展基金。国泰君安认为,2016年为国企改革落地之年,上海、广深等改革前沿地区国资委今年以来的多个政策和会议均对国企改革尤为重视,而集团资产整体上市和激励机制改善是国企改革两大主要途径。

“从今天的盘面看,大盘在酝酿反弹,个股开始活跃,重点是国企改革,上海是龙头,正向深圳等地蔓延,仍有操作价值。”私募程先生表示。

牧容投资洪燕华这两天在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也持续提醒粉丝留意其他地方国企改革股的表现,关注是否会出现新的地方炒地图模式。“地方国企改革炒地图模式的出现,市场赚钱效应逐渐增强。”洪燕华表示,昨天涨停板个数达到46只,远超前面两天。

在洪燕华看来,近期在政策上题材股遭到市场的打压,游资只能选择以地方国企改革等蓝筹概念作为突破口。“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各地国企改革炒地图模式的到来,这一概念分化开始渐现,如上海本地股开始走弱,后市也要警惕各地方国企改革概念炒作能否延续。”洪燕华建议投资者参与这一题材时要采取见好就收的策略。

“今天大盘站上5日线,明天还有一定的上攻动能,注意2988点的压力。”洪燕华建议投资者关注一点:中小创等题材股能否顺利接力国企改革。“一旦国企改革等蓝筹进入休整,中小创继续疲弱未能有效接力,则会引发获利盘和压力盘蜂拥出逃,所以在上方2988点附近,市场热点接力转换是否成功是关键,否则在30日线附近可以见好就收,等回踩杀跌时低吸。”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刘芫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