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e观察]下周股市展望:重点布局七大板块优质股(7)

2016-06-19 15: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轨道交通行业点评:2016年城轨投资额预计增长30%,持续首推康尼机电

事件:2016年6月14日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在上海开幕。据主办方介绍,目前我国在建的城市轨交线路总长4448公里,去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完成投资3863亿元,同比+27%。

投资要点: 2016年5月,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发文指出:2016年到2018年新增1.6万亿元投资用于城市轨交建设,假定2016年完成投资5000亿元,则相对于2015年的3863亿元,同比增加29%;目前在建里程4448公里,存量有保障,保守预期十三五新投入运营里程可达3000公里以上,符合预期。另外据2016年一季度数据显示,城市轨交新增开工线路152公里,同比增加610%,发展势头强劲。如果十三五期间城市轨道交通完成投资量为2万亿元,则相比较十二五(1.2万亿元)增加67%。

投资建议:建议在中国经济结构的艰难转型期,沉下心来,关注景气度确定行业下的优质基本面企业。我们继续首推内生+外延有望超预期的康尼机电,建议积极关注鼎汉技术,永贵电器和中国中车。风险提示国家投资力度不及预期、进口化替代不及预期。(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文综合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等)

【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