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e观察]下周股市展望:重点布局七大板块优质股

2016-06-19 15: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17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早盘上冲2900点,随后维持震荡。午后股指冲高动能不足,两市涨幅收窄一度翻绿,临近尾盘再度反弹。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煤炭开采、医疗器械服务、生物制品、石油矿业开采、种植业与林业等涨幅居前;新材料、公交、电子制造、园区开发等下跌。那么,下周哪些板块可重点布局?

2016年下半年燃气行业投资策略:天然气价改进一步推进

主要观点:生产和消费增速回升 天然气价改进一步推进

近日,发改委《关于深化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的意见》进行了讨论,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最终目标是放开气源和销售价格,政府只监管自然垄断的管网输配气价格,并有望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意见》中提出,上游气源价格将不再区分居民和非居民用气,2016年拟实现两者并轨,且逐步完全放开,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或由交易市场形成。我们认为,天然气改革持续推进,有利于天然气的市场化进程。

投资建议:未来十二个月内,增持

天然气作为一种优质、高效、清洁的低碳能源,随着我国能源消费结构、节能减排等因素的影响,天然气成为大力发展的能源品种,预计未来发展空间较大,天然气消费量将维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大气污染的治理推进,大力推广天然气清洁能源是重要途径。清洁能源的使用有利于天然气消费增长,同时,天然气价格改革的逐步推进,对行业形成长期利好。给予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