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e观察]热疯了!预防中暑要注意这4点

2016-06-27 08: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北京的这个周末真是热疯了,很多朋友选择宅在家里避暑,还好有欧洲赛的陪伴,周末过得不会显得那么空。那么,炎炎夏日该如何预防中暑?千龙网经济频道小编带您一起走近本周的“健康小提示”:

最近热疯了!防暑小常识送上

中暑是典型的气象过敏反应,也是夏季常见的急诊。加强预防可以大减少发病率,预防中暑应注意①充足睡眠:以保持充沛体能,达到防暑目的;②科学饮食:补充体能消耗,切忌节食;③做好防晒:避免皮肤直接吸收辐射热;④合理饮水:每日饮水3-6升,以含氯化钠0.3-0.5%为宜。

夏天睡懒觉,醒后更困

不少人都有这种感受:夏天睡懒觉远不如冬天那么舒服、能养足精神,反而会有越睡越累的感觉。这是因为,夏天自然界万物欣欣向荣,人体的阳气也顺应自然界的变化,处于旺盛状态。此时常睡懒觉,就违背了人体阳气的季节变化规律,对健康不利。一般来说,夏季早上六七点起床较好。

八种健康减肥小技巧

①减重不可太快,须循序渐进;②维持均衡的营养,选择多种类的食物;③改变进餐顺序,先喝汤再吃蔬菜,最后小口吃肉类和饭;④进餐应定量,细嚼慢咽;⑤注意烹调方法,多蒸炖、水煮、凉拌,少煎炸;⑥少吃甜食;⑦少吃油脂类食物,如瓜子等;⑧多摄取高纤维食物。

多做5个小动作,有益健康

①打哈欠。有助于放松眼部肌肉,促进眼部血液循环。②伸懒腰。可疏通颈部血管,缓解疲劳。③扩胸。能增大肺活量,改善呼吸功能。④深呼吸。可帮助排出肺里的废气。⑤打喷嚏。爽快地打几个喷嚏,能振奋精神。

早餐喝碗养胃粥,舒服一整天

①山药红枣粥,促消化、改善肠胃功能。②南瓜小米粥,健胃消食。③百合糯米粥,清心安神、养胃润肺。④红薯莲子粥,刺激肠胃蠕动和消化液分泌。

一天三杯茶最合适

第一杯早茶,早饭后9点到10点喝,可起到提神排毒的作用,早茶宜选花茶。第二杯午茶,在午饭或午觉后的1点到3点喝最好。午茶可适当浓一些,绿茶具有抗氧化等保健功能,最为合适。第三杯晚茶,晚饭后6点到7点喝,红茶有降血脂、助消化的功效,是晚茶的首选。

感觉脑子变慢了?也许你该喝水了

英国东伦敦大学研究者发现,对于口渴的人来说,喝水后大脑反应速度会比之前快。因为人在口渴时,大脑处理口渴感觉的信息占用了大脑资源。补水后,这部分资源释放,提高了大脑反应速度。(本文综合自经济日报、人民网等)

【相关阅读】

[钱事京声]养老险个人最高缴1700 本周还有哪些“钱事”?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