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e观察]下周股市展望:重点布局七大板块优质股(4)

2016-06-19 15: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电动车行业点评:多重因素共振,助涨新能源汽车板块

今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再次大涨,根本原因是:产销持续超预期,催化板块+政策靴子有望近期落地+多环节仍供不应求、靓丽业绩持续可期+运营模式助力新主题等多重因素共振,造就电动车再次重演反弹急先锋。我们再次重申电动车仍然是未来几年最具投资价值板块!!!其核心观点如下:

销量节节攀升,5月同比翻倍增长;淡季不淡,基本面向好,轻政策、重业绩:往年二季度是销量淡季,叠加当下政策纷繁扰动,销量能翻倍增长再次验证基本面向好;政策靴子即将落地,抢装行情可期:骗补核查、第四批动力电池目录、国家补贴以及物流车目录等多个扰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有望近期落地;下半年将重演抢装行情,全年产销预期超65万辆;电动车是极具成长性行业,重塑估值体系。2016年后乘用车与物流车将主导市场,我们判断在电动乘用车未能形成与燃油乘用车相对经济优势之前,物流车是接替商用车的下一个风口,务必重视。(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