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汇]央行27日施2700亿巨量逆回购 28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6-06-28 08: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2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7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业内专家称,央行维持必要的资金投放力度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防范风险,近期资金面整体不改均衡偏宽松态势,平稳度过年中时点的可能性较大。今日【早班汇】一起来看,各方对此事件的看法?对股市有哪些影响?今日股市三大猜想等内容。

【事件】

央行27日公告显示,当日央行开展2700亿逆回购操作,创今年2月26日以来的新高,中标利率2.25%,与前次持平。另外,本周(6月25日-7月1日)央行公开市场有66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有1700、1100、1500、600和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央票和正回购到期。本周到期量创两个月新高,上次到期量创纪录是在4月23日-4月29日,到期量8700亿。

【各方观点】

对此,有市场人士称,步入6月下旬,流动性终于出现市场预期已久的收敛,资金面的趋紧一下子将沉浸在乐观氛围之中的市场参与者拉回了现实,市场情绪重归谨慎的状态。然而央行持续加大资金投放力度,流动性只是略微收紧,总体无忧。

还有市场人士指出,随着半年末时点临近,短期跨季资金需求继续增多,而MPA考核的影响也在加重,平抑货币市场波动需央行加大流动性供给端调控力度;与此同时,英国脱欧公投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剧烈波动,人民币汇率短期出现较明显贬值,央行及时加大流动性投放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避免出现恐慌性情绪。鉴于央行积极维稳,加上各方提前准备,年中流动性风险依然可控。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在周一发布的研报中指出,接近年中关键时点,央行在公开市场积极应对资金面波动,以维护市场资金价格的相对稳定。英国脱欧这一黑天鹅事件令市场避险情绪浓重。英国脱欧推升美元指数的同时,还增大了人民币贬值压力,后续央行料采取降准或增加使用中期借贷便利(MLF)等货币政策工具。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