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路道路工程建成通车

2018-12-10 14: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 孔祥妮 通讯员 郜丽丽 王志平)记者了解到,历时8个月的艰紧张施工,芦花路道路工程于12月10日正式建成通车。该项工程的顺利通车,将有效缓解区域内交通压力,改善市民交通出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181210143653

12月10日,芦花路道路工程正式建成通车

由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芦花路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和大兴区交界,是丰台区南环铁路以北地区与大兴新城狼垡间联系的重要交通干道,同时也是区域内部出行的重要道路,全长约1.35公里。其中,北京铁建公司翠湖南路项目部承建的芦花路丰台区段道路为一幅路形式,全长582米,中间路面宽21米,施工范围包括丰台管内道路、U型槽、雨污水、交通、消防及电力井等工程,施工内容种类繁多,专业性强。

微信图片_20181210143701

12月10日,芦花路道路工程正式建成通车

施工改造前,道路交通异常拥堵,每年汛期时,桥内积水成患、行人车辆需绕行;冬天道路结冰带甲,车辆易打滑出事,成了当地居民出行的“老大难”。项目部自2017年9月进场以来,克服了重重困难和挑战,由于此工程是一项市政综合性的工程,施工内容多样,需组织大量的专业技术人员、设备等穿插施工,造成工期紧张;且工程紧临居民小区,对噪音、降尘、控制污染物排放等环保、文明施工要求较高。项目部科学组织,周密部署,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高标准严格落实各项扬尘污染管控措施,高效优质的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

工程施工完成后,机动车道两上两下,并在两侧分别设置了非机动车道及人行步道,于安全和车速更为有利;同时,健全了道路排水系统,并在芦花路铁路两侧设置了两座泵站,有效解决了雨季桥内积水、冬季路面结冰的问题,保证了广大人民的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