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站改第四步过渡施工顺利完成 京包铁路上行线开通

2019-06-28 14: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28日讯(通讯员 郑龙 卜璐)6月28日上午11时30分,经过二百余名参战人员共同努力,施工历时210分钟,由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张家口站改工程京包铁路上行线顺利开通,标志着张家口站改第四步过渡施工圆满完成,为后续京张高铁联调联试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结合张家口站铁路运营情况,张家口站改造工程共采取五步过渡施工,本次改造为第四步过渡。工程主要涉及工务、信号以及接触网三个专业。四步过渡施工完成后,京包铁路清水河特大桥及闫家屯大桥正式启用,同时,为张家口站西咽喉高速场施工腾出场地。

为确保节点如期实现,在北京局站房工程项目管理部的正确指导下,代建京张一分部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专业交叉多、汛期施工等诸多不利因素,组织精干技术力量,调集优质施工资源,抢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四步过渡施工长度2.7公里,其中清水河特大桥长1089米,闫家屯大桥长415米,路基长1.2公里。特别是在清水河特大桥简支T梁架设过程中,面对桥梁大跨度、低空间下穿张呼铁路以及邻近既有京包铁路等诸多困难,项目部不等不靠,迅速转变工作思路,通过技术方案的经济比选,最终确定了在已架设完成的T梁上安装提梁门机转换架,通过二次提梁和轨道小车进行喂梁、架梁的施工方案,在保障既有京包铁路行车安全的同时圆满完成了架梁施工任务,确保了张家口站改第四步过渡施工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