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新机场地下管廊工程主线下穿京沪高铁框构桥顺利顶进就位

2019-05-08 16:2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8日讯(通讯员 王琨)记者从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了解到,5月8日,由该公司承建的北京大兴新机场地下管廊工程主线下穿京沪高铁框构桥顶进顺利就位,为下一步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

资料显示,新机场地下管廊工程下穿既有京沪高铁框构桥,全长40米,总顶程50.4米,最大顶力2480吨。框架桥均采用高5.2米、宽6.4米矩形断面钢筋土结构。

据介绍,该项目既有京沪高铁车流量大、车速快,施工对桥体影响要精确控制在2mm 以内。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工艺复杂、既有线作业安全压力大、技术标准高等情况,项目部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施工方案及施工进度计划。为确保下穿高铁施工的平稳安全,项目部采用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与监控,确保了顶进工程重大节点万无一失。桥体的就位为新机场地下管廊工程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保障。

据了解,本工程是北京市城市综合管廊规划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北京市区与北京新机场的重要市政通道,主要为北京新机场及北京南部地区提供能源供给保障。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