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河北承德体量最大的“两座框构桥”精准就位

2019-06-14 10:2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4日讯  6月14日7时45分,经过14天的连续奋战,由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承德市大石庙东山道路工程下穿京承铁路“两座框构桥”顺利顶进就位,为东山路贯通及东山路与钓鱼台路的连接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与京承铁路有两处相交点,均采用下穿框构及框构两侧设置U型槽形式,两座框构桥总重量达4600吨,为承德地区迄今为止体量最大的下穿铁路工程。

京承铁路为国家重要铁路干线,为确保铁路运行安全,项目部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管线迁改复杂、地质构造坚硬、汛期施工等诸多不利因素,定制了专项线路加固方案、箱涵顶进方案及汛期施工应急预案。在顶进过程中,项目部与时间赛跑,与恶劣天气抗争,通过实时监测桥体相关数据、严格把控关键环节、合理调配施工资源,少挖勤顶,顶进步调有序。同时,为确保汛期施工安全,项目部严格执行列车趟检制度,针对线路加固防横移、防涨轨、曲线超高等制定了一系列应急措施,保障了汛期铁路行车安全,确保了两座框构桥顶进精准就位。

据悉,承德市大石庙东山道路下穿京承铁路工程是承德双桥区重点民生工程,工程竣工后,不仅能够解决上千户居民的供水、供电、供热等问题,同时极大方便市民出行,对完善城市化建设,推动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