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e观察] 2016年金融圈的那点事和那点人(7)

2016-12-09 09: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万科剧情大逆转 王石能否翻盘?

王石


今年以来,王石在万科的处境,颇为艰难。可以说,在资本市场上,王石是众叛亲离。所有人都在揣测,面对宝能和恒大两大资本的夹击,王石会不会被扫地出门,但如今却出现了剧情的大反转。最近,宝能最重要的资金来源——万能险被监管层掐断,保监会最近下发监管函,要求前海人寿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责令其进行整改,并在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的产品。

王石能否翻盘?目前结果尚不得知。不过,在WISE独角兽大会上,王石提出了万科的“万亿规划”。“我们现在预计第四个十年是1万亿,99%的人可能不相信(不包括我),我不但相信了,而且我觉得不用10年,可能6年差不多。” 这番话对万科的股东来说,似乎在表达,王石能在6年做到一万亿,那如果换做是宝能或者恒大呢?他们能做到吗?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