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操纵市场内幕披露

2016-12-07 08:28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翔操纵市场内幕披露

12月6日,青岛中级法院通过微博公布,12月5日至6日,由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徐翔、王巍、竺勇操纵证券市场案,一审在该院公开审理,三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认罚。

青岛市检察院指控显示,2009年至2015年,徐翔成立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发行信托产品,进行证券投资。徐翔在妻子应某配合下,以亲友、泽熙公司员工、员工亲友等人名义开设大量证券账户并控制、使用。徐翔以自有资金注入上述账户,指令应某等人操作。

此外,徐翔还与被告人竺勇等人约定,由上述人员自筹资金,以本人及其亲友名义开设证券账户,根据徐翔指令买卖股票,获利与徐翔按比例分成。通过上述方式,徐翔实际控制近百人的证券账户。

在2010年至2015年,徐翔、王巍等人涉嫌分别与13家上市公司高管合谋,徐翔等人在二级市场拉升股价,协助上市公司高管大股东在交易市场高位减持套现或定增后高位抛售。

在法庭最后陈述中,三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认罚,并请求法院从宽处罚。法庭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敖晓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