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e观察] 2016年金融圈的那点事和那点人(6)

2016-12-09 09: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王健林1亿小目标让13亿中国人睡不着

王健林


今年8月,王健林参加鲁豫有约。他在节目中表示:“我现在不是追求财富,我是追求一种境界,追求一种情怀”。而关于年轻人想做首富的想法,王健林说:“想做世界最大,想做首富,有这个想法,是对的,是奋斗的方向。但是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说先赚1个亿,看看能用几年可以达到目标,是规划五年还是三年。等到了1个亿,再说下一个目标,10亿或者100亿。”此段话迅速刷爆社交网络。

时隔几个月,王健林又放了一句“狠话”,这次几百家企业炸锅了。事情是这样的,王健林讲述了自己大手笔回购沈阳太原街万达广场商铺的故事,因经营问题为了保障业主利益,赔了10个亿才实现回购。王健林说:我们比海尔伟大多了,砸冰箱才几个钱,我们砸了350几个商铺,砸了6亿多,赔了10亿多……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