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e观察] 2016年金融圈的那点事和那点人(3)

2016-12-09 09: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许家印携“朋友圈”围猎万科  欲控股万科?

许家印

今年,恒大也加入万科股权争夺战。今年8月,市场的关注点依然在万科管理层与宝能的缠斗,恒大已经在快速增持。到11月29日,恒大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及透过大宗交易共收购约5.1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总股本总额约4.62%,涉及金额140.1亿元。连同此前的收购,恒大约持有万科总股本的14.07%,收购总价为362.7亿元。

据媒体估算,如果计入与恒大掌门人许家印有关系的港资持股,恒大系所持万科股份已经超过华润,成为真正的第二大股东。

有媒体报道,许家印觊觎深圳已久,出手万科只是最后亮剑。恒大已与深圳市政府达成“桌底”协定,恒大增持万科并在股东大会上支持万科管理层,以此来交换深深房的壳资源。而后,恒大似有悔意,或寻求大宗交易的机会进行解盘,有心控股万科。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