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汇] 资管计划监管加码 6000亿万能险或将撤出A股

2016-08-25 09: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保监会刚刚下发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收紧高现价产品,并首次对市场上居高不下的保险产品保证利率做限制。据中金公司测算,预计目前A股中约有5000~6000亿存量资金来自于高现价万能险。新规若实施,来自万能险的存量资金会逐步在5年内被置换或取出。而由于新增产品进一步收严,来自这一类保险公司的增量资金恐受影响。对股市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对此各方持有什么观点?

【财经热点事件简析】

保监会在日前下发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收紧高现价产品,并首次对市场上居高不下的保险产品保证利率做限制。该政策如真付诸实施,限制力度或是前所未有。

据中金公司测算,预计目前A股中约有5000~6000亿存量资金来自于高现价万能险。新规若实施,来自万能险的存量资金会逐步在5年内被置换或取出。而由于新增产品进一步收严,来自这一类保险公司的增量资金恐受影响。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以半年报数据来看,截至8月24日,两市共64只个股涉及万能险资金,由万能险账户持有的股数共有41.77亿股,持股市值达到655.45亿元。万能险资金的最大持仓行业分别为非银金融、房地产、银行和通信,持股市值分别为226.23亿元、180.34亿元、152.16亿元和10.8亿元,银行只能排到第三。剔除这四个行业后,万能险资金在其他行业持股规模均不高。

就个股来看,万能险资金持股市值最高的5只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浦发银行(600000)、金地集团(600383)、金融街(000402)和海格通信(002465),持股市值分别达到226.23亿元、152.16亿元、121.95亿元、46.12亿元和7.52亿元,持有公司分别来自华夏人寿、富德生命人寿、富德生命人寿、和谐健康和君康人寿。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