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汇]A股“洪荒之力”爆发 寻找夺金热门股

2016-08-10 08: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昨日,A股市场继续走强,市场热点活络,人气显著回升。目前,A股虽然点位不高,但好消息不少。外围股市走势趋稳,国内宏观数据向好,四季度大宗商品或风云再起,产业资本频频增持。那么,都有哪些板块有投资机会?今日股市有哪些猜想?有哪些推荐股?

A股“洪荒之力”爆发

近两个交易日,随着市场整体人气日渐回暖,沪指有望打破此前缓慢爬升局面。进入本周以来,沪指先是收复3000点关口,随后继续维持反弹态势,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小幅上涨0.71%并站上3000点大关,报3025.68点。有市场人士认为,在目前的点位要找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看空理由还真不容易,如果不考虑预期之外的政策风险,以绩优股为主线的结构性行情将进一步向纵深演绎。

近期A股市场在消息面上接连迎来政策利好。先是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提出支持创新创业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融资,完善企业兼并重组机制,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并购融资。深化创业板市场改革。预计这将对创新型企业形成一定利好。此外,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1.8%,涨幅连续两月处于“1时代”。

在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之时,沪股通近期更是加大抄底力度。统计数据显示,昨日沪股通净流入资金16.02亿元,剩余额度为113.98亿元,余额占额度比为87%。沪股通资金已连续3日净流入,累计流入金额达33.56亿元。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投资者情绪日渐活跃,同时说明外资依然看好A股市场这块价值洼地,而外资抄底A股市场最青睐的就是权重板块,这无形中也会对市场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

这些板块存在投资机会

周二市场的一个显著特点是:中小创领涨,题材股表现活跃。盘面上,石墨烯、稀土永磁、量子通信板块走势较强;航天军工板块强势整理。盘后采访,投资者普遍反映现在赚钱并不容易,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3000点之后靠什么赚钱?分析人士指出,从市场的长期走势以及近期市场动向来观察,航天军工、新材料、量子通信这三大板块较有潜力。

首先,航天军工领域进入资本运作新密集期。今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中国在空间技术、空间应用、空间科学三大领域实现了快速发展。大飞机、长征火箭、北斗导航捷报频传。其中长征二号F火箭将于9月中旬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随后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603698)空间实验室任务阶段的“核心之战”。

其次,新材料板块强势崛起。从稀缺资源的角度看,石墨烯材料和稀土永磁材料发展前景最被市场看好。前者来说,近日国家石墨烯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成都天府新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国首个“国字头”石墨烯材料产学研平台成立,石墨烯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将向着集团式整体合作研发迈进。

第三,中国量子通信产业拐点临近。量子通信技术作为一种绝对安全的通信方式,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国防、金融、政务、商业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问题。在国家信息安全的战略背景下,预计国家层面政策持续向自主领域倾斜。2016年将是量子通信规模应用元年,投资机会凸显。

今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股指较大概率维持震荡走高的走势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早盘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创业板活跃度高于主板。从盘面上看,新材料、石墨烯、高送转等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近期较为强势的个股如廊坊发展、名家汇等未遭特停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人气。

目前来看,周一沪深指数顶住美加息预期增强压力震荡盘升,成交量小幅放大,恒大对万科A、廊坊发展的大幅增持,引发场内资金对优质二线地产股的价值重估,另外由于发改委文件声称煤炭产量大幅减少,煤炭板块大涨,市场活跃度显著提升。技术上看,沪指今日开盘重新站上三十日线支撑,短时间受制于二十日线的压力位置,日K线MACD绿柱有缩短的迹象,KDJ也掉头向上,预计股指较大概率维持震荡走高的走势。短期策略可小幅提升仓位,同时关注监管层态度及市场变化,在二线蓝筹及题材股的轮动中寻找博弈机会。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近期市场的热点板块如房地产、举牌、地方国资改革等。

资金猜想:高盛:所有市场都很贵全球股市都看不到机会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最近在致投资者信中称,在可预见的未来,全球股票市场都看不到机会。Kostin称:“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期间,预计亚洲市场跌3%、日本市场跌6%、美国市场跌10%、欧洲市场跌11%。”

美国时间周一,高盛股票策略团队将三个月期间的股票持仓策略调整为减仓。高盛股票投资策略师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在减仓决定的备注中称:“除非经济增长前景大幅改观,在今年股票大幅反弹之后,我们认为一系列的不确定因素,如政策因素(特别是欧洲)、央行决策、意外因素(如最近土耳其政变)都有可能从各个方面对股票价格产生冲击。”

单从技术层面上来看,全球股票(以道琼斯全球指数为观察目标)在经历了今年的大幅反弹之后,止步于61.8%的斐波纳契回撤位,可能存在回调需求。

而高盛的理由更加从历史数据和价值层面出发,认为目前的股价太过昂贵。Kostin称,“目前标普17.2倍的市盈率和欧洲STOXX指数14.9倍的市盈率均高于其10年平均市盈率一个以上标准差。” Kostin特别指出,标普市盈率中值已处在1976年来历年市盈率第98个百分位的位置(98th percentile)。换言之,他认为美欧股市,特别是标普的市盈率偏离历史平均水平的程度过高。

亚洲股市方面,Kostin认为:“MSCI亚洲股指的市盈率(13.5)也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而日本东证股价指数市盈率(13.6)与过去十年均值持平。”

应对策略:短期股市的不确定因素较多,投资者可低仓位运作,高抛低吸,逢高减仓,逢低加仓!

热点猜想:稀土行业整合近尾声供需格局好转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第八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国际)论坛”8日开幕,据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周长益介绍,中国北方稀土等5家大型稀土集团的组建工作已经通过验收,中国五矿稀土集团的整合工作也在积极推进。六大稀土集团的稀土开采、冶炼分离产能已分别占到全国的90%和60%以上。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大力推进稀土资源规范开发,淘汰和化解过剩产能,推动产业集约化、高端化发展。

稀土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核工业、航空航天等高技术领域,是珍贵的战略资源。近一周氧化镨钕、金属镨钕、金属铽等品种反弹1%至4%,厂家对后市预期乐观,看好限产、国储等因素促使行业供需格局好转。

应对策略: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银河磁体、盛和资源、北矿科技、英洛华、广晟有色、厦门钨业等。(本文综合自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中财网等)

【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