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投资机会尽显 医药板块“耐得住长跑”

2016-08-01 08:4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域投资机会尽显

7月最后一个交易周,受到理财监管传闻等影响,周中市场出现调整。上证综指全周跌1.11%。风格指数方面,上证50、沪深300小跌0.09%、0.66%,中小板、创业板指分别下跌3.81%、5.67%。行业方面,7月多数板块均以红盘报收。其中家电、交通运输、食品饮料、医药领涨,涨幅均超4%。对于8月市场如何布局,市场分析认为,医药板块、区域投资机会尽显。

医药板块“耐得住长跑”

7月,在政策与中报“双给力”的刺激下,医药板块迎来一波修复行情。近期券商披露的投资报告分析,下半年医药板块仍有投资机会。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师高挺表示,医药板块虽然基本面没有多少变化,但医药有利的条件是大消费板块都上涨了一轮,医药近期上涨偏弱,未来可能会吸引更多资金。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经理张佳荣也认为,三季度随着各省份招标政策的陆续推进,行业整体的盈利水平将有望持续好转。我国正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随着人们医疗保健意识增强,对医药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在稳定中有提升,整个行业利润仍将维持稳健且确定的增长。此外,作为传统弱周期板块,医疗板块在震荡行情中抗跌性强。

值得一提的是,医药板块本身是一个“耐得住长跑”的板块。Wind统计显示,截至7月27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过去10年涨幅达673%,在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第3,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78.61%。

区域投资“渐入佳境”

据Wind统计,截至2016年6月30日,近两年“一带一路”指数涨幅达51.70%,上海自贸区指数涨幅达83.40%,京津冀一体化指数涨幅达125.48%,而同期沪深300上涨45.67%。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伴随着区域发展政策不断落地推进,区域经济已成为经济发展热点,区域投资“渐入佳境”。

东方区域发展拟任基金经理朱晓栋表示,从东南到西北,从东北到西南,从沿海到内陆,在国家经济战略的推动下,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全国推进经济转型及改革创新的大环境下,工业4.0、制造业升级、迪士尼、自贸区、国企改革、互联网+、电子商务、创新转型、“一带一路”、消费升级等十大概念受到市场追捧。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敖晓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