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股投资热情略有降低 市场或进入鸡肋行情

2016-08-08 08:5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价值股投资热情略有降低

8月首周价值股的投资热情略有降低,开始出现小幅回调。指数涨跌不一。除了深证成指一周微涨0.12%之外,其余指数全数下跌。上证综指周跌0.09%,中小板和创业板一周跌幅分别为0.09%和0.63%。对于后市,机构分析认为,市场向上的动能亦不足,货币政策方面看不到明显信号。

8月份市场或进入鸡肋行情

海富通领先成长基金经理张金涛表示,从目前来讲,致使市场继续下跌的因素已不多。前期影响市场的流动性方面,英国、澳大利亚的陆续降息缓解了海外市场的担忧。市场向上的动能亦不足,货币政策方面看不到明显信号。

改革依然是近期的高频词,供给侧改革似乎取得了较大的成效,煤炭钢铁产量大幅下降,但是停工煤矿并未彻底关闭,将继续跟踪供给侧改革的力度和持续性。关于国企改革,中央和地方接连发声,需重点关注地方政府的态度和后续政策。预计8月份可能进入鸡肋行情,机会有限。

目前的操作策略是控制仓位,采用较为均衡的结构。中期关注两大机会:一是新能源汽车,主要关注政策的细节,将有助于判断行业销量能否放量;一个是OLED,各大品牌已经普遍开始或计划替换OLED屏幕。预计这两个行业后期将有一定的投资机会,算是中期投资逻辑比较清晰的行业。

医药健康产业投资机会显现

中银证券健康产业拟任基金经理罗众球表示,从目前的A股市场来看,宏观因素带来的大起大落行情可能已经过去。伴随着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基本面好、中长期有业绩的行业和公司是投资者优先选择的资产。与此同时,近期A股表现和业绩正相关性明显增强,显示市场正回归基本面逻辑。

在此背景下,医药健康产业的投资机会开始显现,一方面,从估值角度来看,医药行业相对A股其他行业已经由估值溢价变为估值折价;另一方面,从基金持仓角度看,目前基金医药平均持仓比例处于近5年的低点。

此外,从过去一年平均增速来看,医药行业利润端整体仍然能维持住20%左右同比增长。其中不乏一些高增长的子行业牛股频出,加速增长的趋势远超行业整体。由此也可看出,医药行业的增速低点或已过去,结构性分化中亮点颇多。

布局上,重点关注人的健康本源需求,主要布局方向包括传统医疗、健康、健康管理、新型健康、医疗信息化、养老等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以及能够提高人们工作与生活效率、改善工作与生活体验的行业和领域。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敖晓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