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大宗交易频扫价值股 或是大盘短期出现持续性行情信号

2016-06-30 15:31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机构大宗交易频扫价值股

本周两市重回反弹态势,机构资金明显加大布局力度,频频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扫货以蓝筹股、成长股为代表的价值股。仅6月27日、28日两天,便发生75笔机构席位大宗买入交易,买入金额近6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机构资金异动预示短期走出持续行情概率加大。

机构大宗买入突然暴增

6月以来,由于一系列风险事件存在,机构在大宗交易平台变现一直不紧不慢,出手买入次数寥寥,单次金额也不大,试探性意味浓厚。羊城晚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进行统计,从6月1日到6月24日,三周多的时间机构现身大宗平台买入136次,平均每个交易日仅有7.55次,6月1日、6月4日等交易日,大宗买入更低至4次。合计买入金额74.19亿元,平均单笔买入不足5000万元。

而进入本周,机构在大宗交易平台一夜之间活跃起来。6月27日,机构单日便发生61次大宗买入,6月28日大宗买入继续依然有14次,两日合计占到截至6月28日全月交易笔数的36%。而买入金额也明显飙升,27日、28日合计买入额达到59.9亿元,单笔交易金额近8000万元,且出现多个单笔超过3亿元的交易。

从这两日机构买入的个股来看,共涉及17只个股,多以蓝筹股、成长股为主。蓝筹股方面,既有申万宏源、海通证券等券商股,也有以北京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此外,美的集团、广汇汽车、上汽集团等均遭到扫货。其中美的集团买入力度最大,6月27日多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超过1亿股,合计成交额超过23亿元。广汇汽车也被大举买入,合计成交额超过10亿元。而北京银行买入额近4亿元,申万宏源、海通证券买入金额也均是亿元级别。

成长股方面,大华股份、舒泰神、康得新、奥瑞德、汇川技术等均榜上有名。其中奥瑞德买入力度最大,涉及金额近5亿元,舒泰神、康得新等买入力度也超过亿元。

后市有望出现中期反弹

对于机构资金在大宗平台异动,分析人士认为,这或是大盘短期出现持续性行情的信号之一。

川财证券分析师李皓舒表示,上周市场受英国退欧的影响大幅振荡,但A股明显偏强,短期A股或仍延续自身的振荡走势,在一些力流动性和风险事件冲击落地后,未来数周有望出现中期反弹,实现向上突破,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

申万宏源证券研报也认为,最近市场遇利空不跌反涨,体现出较好的抗跌性。从具体形态上看,反弹高点在回落;而下方在2800点形成严防死守的局面,5月四次盘中被击穿,都最终被拉起。6月份同样几次考验2800点,然后产生反弹,振荡的区间越来越小了,“因此,这样一个收敛的形态,正在接近一个尾声”。

“与此同时,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也依然活跃,多个细分行业出现了些赚钱效应,这个信号需要重视,深圳市场的中小板指数也面临即将创出反弹新高的局面。”申万宏源指出,“如果深圳市场保持不断反弹的格局,不排除沪指的空间也会略有上移;总体来看,目前仍在结构性行情氛围中,建议短期关注新兴行业中的补涨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随着券商研报对于“吃饭行情”的预期趋于一致,A股有望迎来一波像样的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已经被激活、尚未大涨的物联网、机器人等板块。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吴海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