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e观察]食盐要降价?说说盐的那些事儿!(4)

2016-06-16 15: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3.烫痕:桌椅如有烫痕可用橄榄油与食盐调和,涂抹再烫痕上一小时后擦干净,就恢复原状了。

24.除草:如家中杂草长很快,可在杂草上洒上大把的食盐,3、4天后即可。

25.抽筋:如有抽筋而发冷现象,可将盐炒热,用布包包着,在4肢来回擦拭!

26.火灼、烫伤:将伤口浸泡盐水中10分钟或用盐洒上伤口,就能止痛、杀菌。

27.毛巾:毛巾用久,都会有湿黏现象,可用盐搓揉后,在用清水洗净就不会湿湿黏黏了。

28.木器:木器用久都会变黑,用盐水擦拭后,就可恢复。

29.溅油:炸食物时,可放少许的盐在锅中,这样不但可以防止油喷出还不会烧焦。

30.除臭:在鞋上撒少许盐,可吸汗除臭味。

31.吸味:室内放冷盐水,可去除油漆味。

32.洗衣:洗衣服加少许盐,可清洁如新。

33.木制品:盐水洗木制家具,使其美观柔软更耐用。

34.去污:下水槽定期倒盐水,可保持清洁,防止发臭和油污堆积。

35.去锈:金属器皿加盐水可除锈。

36.养鱼:在鱼缸中放点盐,可使金鱼活泼健康。

37.玻璃:瓷器玻璃在盐水里煮一下,不易破裂。

38.磨刀:把菜刀、剃刀等浸泡在盐水里10分钟后再磨,既省力又易锋利

39.保鲜:鲜姜洗净埋入盐内,可以保持新鲜。

40.防裂:新买泡沫塑料鞋,放盐水中浸泡半日再穿,不易断裂。

41.消毒杀菌:有些瓜果蔬菜要生吃,可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

42.野外烧烤:烧烤时在木炭上撒些盐水,干燥后可以耐燃烧。

43.洗茶锈:杯子里的茶锈不易用水洗掉,可用湿布蘸些细盐擦洗。(本文综合自新华网、人民网、《人民日报》、《湖北日报》、光明网等)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