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e观察]儿童节也成“消费劫”?过六一这些消费提示要记牢

2016-05-27 13: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家有“宝贝”的家长们也开始忙着为孩子选购节日礼品了,可是你注意到宝宝在衣、食、玩等上面的健康消费了吗?本期《经济e观察》提醒广大家长,带孩子消费一定要擦亮眼睛,多个心眼。

其实,除了健康的消费方式,也要有健康的消费心理。近年来,儿童节渐渐开始走样变味,一些家长互相攀比的昂贵消费让原本应该欢乐的儿童节几乎异化成了“拼爹”“炫富”的“购物嘉年华”。多数家长在被世俗“绑架”的同时,也在感慨:现在的儿童节,咋就成了家长的儿童“劫”呢?

儿童节催热“宝贝经济”商家上演“抢孩大战”

“六一”儿童节悄然临近,各路商家开始抢做“小消费者”的生意了,儿童服装、玩具等开始走俏市场,类似  “六一欢乐惠”、“儿童节欢乐促”、“‘六一’节,回报新老客户”等促销字样都张贴在店门口。据了解,一些商家最早在5月中旬就已开启“六一”模式,并将一直持续到节后。

“现在正好是换季时节,很多家长本来就有为孩子购买夏装的意愿。趁节日活动的时候购买,既省了钱,又送了礼物,还为孩子添置了衣物。”有商家表示,促销童装颇受家长青睐,促销期间,童装的销售量也比平时高出许多。

不仅儿童服装受欢迎,不少超市还把文具、学习机都摆在显眼位置,进行促销,价格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且大部分都有折扣。而且,现在儿童玩具也都比较贵,上百元、几百元的玩具并不少见。

“平时这些比较贵的玩具比较难卖,但是临近‘六一’生意会好一些,因为节日的关系,很多家长都不会心疼钱。”在某超市的儿童玩具专卖区,正在给儿童玩具区补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天因为有优惠活动的原因,儿童玩具确实比平时多卖出不少。

不仅实体店迎来了儿童节消费热潮,各母婴用品APP同样广告不断,电商网站也都设立儿童节促销会场,纷纷争抢“宝贝经济”这块“大蛋糕”。

相关阅读:

六一儿童节 带着小朋友去游乐园乐翻天

六一儿童节全攻略 妈妈可以带着宝宝这么玩

六一儿童节带宝宝吃大餐 盘点北京5家卖“萌”的餐厅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