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11%险守3200点 两市共成交6306.9亿

2016-11-16 08:35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沪指跌0.11%险守3200点

在大盘连拔红旗、沪指击破3200点后,周一强势的板块在周二集体熄火,券商、工程建筑、资源、交通物流都出现了相应的回调,尾盘沪指跌0.11%险守3200点。

周二两市早盘低开,此后一直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受恒大锁仓消息刺激,相关恒大概念股大涨。股权转让、港口航运、国资改革涨幅居前,而银行等权重股则集体回调。

上午权重个股集体回调,导致股指全面承压。在多空双方的较量下,午后开盘,沪指一度跌破3200点,但是多板块异动出现上涨行情,上海自贸区、燃气水务、手游等题材股表现活跃。两市个股呈现分化。创业板指表现强劲,重新翻红。

截至尾盘,沪指报3206.99点,跌幅0.11%;深成指报10958.10点,上涨0.46%;创业板报2179.30点,上涨0.81%。两市共成交6306.9亿元。

>>分析

A股处于“中间”状态

三季度以来,宏观层面表现出了较高的景气,生产、价格、利润及库存的传导链条也表现出超预期的韧性。关于后市投资策略,建信基金经理邵卓表示,市场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经过一年多的调整,目前A股市场现处于“中间”状态,兼顾价值与成长,构建稳健的投资组合,是实现收益增长的关键。

邵卓认为,一方面在流动性充裕的大背景下,高股息率个股对保险等资金构成了足够的吸引力,这些股票在目前点位下跌的空间有限,估值处于相对底部,在构建稳健的投资组合时具备配置价值,以争取绝对收益。

另一方面,在历经三四十年的全球化浪潮后,自由市场经济在全世界的影响已经越过了巅峰,很难再依靠贸易自由化和货币宽松获得新的边际改善,依靠老方法很难找到摆脱目前困境的途径,经济增长进入低速区间似乎不可避免,能否建立对中长期基本面的信心是提升市场风险偏好的主要驱动力。

此外,2015年A股市场暴跌后维稳资金的介入,使得很多基本面一般的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尚不充分,基本面和估值的匹配程度并不牢靠。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敖晓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