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仍处于震荡格局 三招应对结构行情

2016-11-14 08:2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A股仍处于震荡格局

尽管12月美联储大概率再次加息时点临近,再加上11月和12月限售股解禁高峰,以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低等负面因素困扰A股市场,但沪指已经悄然连涨五周。上周市场稳步上攻。上证综指收于3196.04点,周涨2.26%;深证成指周涨幅也高达1.64%。

三招应对结构行情

临近年关,A股仍维持震荡态势,面对结构性行情突出、热点轮换较快、持续性不强、机会把握难度大等难题,嘉实研究增强拟任基金经理陈少平认为,可采用把握确定性机会+精选个股+交易锁定这三招来应对未来市场行情。

在陈少平看来,目前首先是把握确定性行业机会:首先是消费电子、光模块、信息安全、新能源等高景气、成长性板块;其次是医药细分子领域中弹性较大的制剂出口、需求刚性的生物药板块;第三是PPP催化和驱动下的环保、建筑园林板块;最后是稳定成长、低估值、高股息、质地优异的龙头家电和食品饮料投资机会。

在精选优势个股方面,陈少平表示,事实上,市场总是不缺少机会,关键是缺少发现它的慧眼。公开数据统计,即使从2015年6月份股指冲高回落,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沪指跌幅达41.2%的行情下,仍有170只(约占全部A股的6%)个股股价在此过程中创历史新高,前100只个股有不少是业绩驱动的牛股。

守住价值攻守兼备

年终之际,市场各类资金的博弈将更加激烈,市场也出现了不少资金推动下的热点。国泰基金经理程洲建议,寻找真正的成长股是长期获取超额收益的源泉,建议投资者守住价值板块,做到攻守兼备。

展望2016年余下不足两个月的行情,程洲表示,三季度经济数据确认宏观经济小幅缓和,流动性边际宽松预期存在变数,四季度保障经济平稳增长仍是经济工作的重点。在前期多项改革措施陆续实施见效之前,市场整体的投资机会不大,预计A股仍将处于震荡格局之中。未来看好消费类行业、出口类行业,估值与成长性相匹配的个股会有更好表现。程洲强调,未来依旧将采取进可攻、退可守的策略,在行业投资上采用较为集中的策略,重点配置在成长性、盈利性、估值水平等若干方面具备相对优势的行业。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敖晓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