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不给空头机会 多头应该如何加仓?

2016-11-11 09:10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A股不给空头机会 多头应该如何加仓?

前天,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砸坑的恐慌,却是加仓的机会,完全验证了达哥的想法。而昨天,多头几乎没有给空头任何喘息的机会,沪指高开高走,最终上涨42.91点,以3171.28点报收,创出近10个月来的新高。同时,沪市成交量也放大到2859.9亿元。A股市场如此强劲的走势,接下来该怎么办,是继续追高,还是暂时观望?

昨天早晨,达哥醒来之后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摸出手机,看了看美股前晚的走势。结果,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暴涨,这样的走势显然是极大超出预期的。预想之中的“黑天鹅”,转眼间变成了“白天鹅”,而前日市场砸出来的“坑”,似乎只存在于亚太市场。

于是,达哥还没有来得及漱口洗脸,就开始给大家准备昨日道达号的早评文章了,而文章的标题,也罕见地使用了网络热词——“逆天”二字。华尔街多头的战斗力,真的是逆天了,道指大涨1.4%,纳斯达克上涨1.11%,标普500上涨1.11%,当时达哥心想,昨天A股想不涨都难啊。

昨天,A股市场多头确实没有让大家失望。早间,沪指直接高开20点,完全收复前日留下的阴线,然后就一路震荡上行。下午交易时段,市场都在高位震荡,并且最终以全天次高点3171.28点(最高点3172.31点)报收。

从盘面热点看,铁路基建、水泥、券商板块等都有不错的表现。另外,银行股中的新上市不久的常熟银行涨停,无锡银行大涨6.57%,也带动了次新股板块的人气。相比之下,昨日唯一表现不佳的,则是黄金板块。

现在,跟大家聊一聊前晚一位网友给我的留言。前晚九点过,一位网友留言问达哥:“今夜欧美应该还有下蹲的可能吧,如果这样的话,明日早盘择机再加仓岂不更好?”

其实,前晚这位网友提问的时候,欧洲股市已经低开高走,开始上涨了,只是美国股市还没开盘而已。所以,当时达哥也没有及时回复这位朋友,毕竟,先一天加仓,还是迟一天加仓,很多事情谁说得准呢?

不过,现在来看,达哥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既然坑都砸出来了,还要再等待的话,加仓的机会很可能转瞬即逝,这就是所谓“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至少短期来看,是这么回事。而昨天大盘的走势,确实也没有留下二次抄底的机会,要想加仓,只能追高入场。

那么,大盘创出新高后,接下来又该怎么办?当然,达哥已经多次强调过了,行情走势难以预测,但可以做到的,是制定好计划。就后市而言,目前沪指为3171点,距离沪指120周均线(3181点)还有10个点。可见,昨日多头并未直接去挑战这一关口,接下来还会有一场战斗要进行。能否顺利突破沪指120周均线,将是本轮行情的一个重要节点。

在我看来,既然只有10个点的距离,多头显然是会去尝试挑战沪指120周均线的。如果能够放量突破这个重要位置,那么对反弹行情的进一步延续,会是比较有利的局面。

不过,至于是否继续加仓到六成,我认为要观察一下指数站上去后的市场反应,毕竟这个位置此前两次都是反弹行情的终结者。(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