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大涨1.37%剑指3200

2016-11-11 08:4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沪指大涨1.37%剑指3200

亚太股市逐渐恢复平静,周四全线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截至尾盘A股大涨1.37%剑指3200点。

市场不确定性因素逐渐消除,亚太股市周四全线反弹,日经指数暴涨6.7%,报17344.42点,创2月15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收回前一天失地;东证股价指数大涨5.78%,报1376.35点。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大涨3.34%,报5328.80点;中国台湾股市收盘上涨2.3%。韩国首尔综指现涨2.16%。

A股市场昨天全天高位震荡,大金融、“一带一路”开盘即强势逼空,沪指缺口不补震荡攀升,不过随后两市波动幅度变小,特别是沪指午后震幅仅6个点左右,幅度0.20%左右,这种高位横盘局面一直持续到收盘。

截至收盘,沪指报3171.28点,涨1.37%,创业板报2143.32点,涨0.92%。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6543亿,与前一天持平,沪市较前一个交易日放量100亿左右。

>>分析

四季度维持谨慎乐观

连续两个交易日,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升,市场一片叫好之声。对此,中欧基金经理曹名长预期,整体经济走势趋于好转将成为大概率事件。从资本市场层面看,在取消QFII、RQFII投资股票下限规定的大环境下,9月QFII、RQFII开户数创年内新高;而深港通预计在本月中下旬开通,A股市场将迎来越来越多的海外资金。与此同时,国内机构资金的参与也继续增加,业界预期地方养老保险入市年内即可启动,首批规模约2000亿至4000亿。

展望近期投资机会,曹名长表示,多部委推出的PPP模式已经逐步落实到投资层面,相关上市公司受益巨大,巨额订单的公告持续不断。而从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性上游行业的价格数据显示,供给侧改革已经初见成效,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改善幅度远超预期。

从目前来看,虽然房地产调控可能会对投资者信心造成一定困扰,但投资的带动以及外贸出口环境的大幅改善,将进一步巩固经济增长的趋势,而场外资金的持续入场也会不断改善A股的场内生态环境。整体来看,四季度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小,投资者可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敖晓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