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汇]近1300家公司密集披露中报 本周股市4大看点(2)

2016-08-22 08: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指数本周将进行方向选择?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大盘上周一大涨后随后四个交易日都陷入震荡整理格局,上证指数始终冲击年线不过,不过目前下方10日均线支撑力度也较强,短期市场陷入区间震荡。而随着下方的支撑均线逐步上移,大盘震荡的区间越来越小,预计本周大盘将做出方向选择。

应对策略:只要上证指数不跌回前期平台处则仍有再度走高的希望,另外虽然指数表现一般,但盘面上个股活跃度不减,投资者还是应轻指数重个股逢低积极把握个股行情。

资金猜想:资金短线流出速度放缓?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大盘震荡,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呈现大幅流出。经过前几日的主力资金大幅流出后,想要出逃的获利资金大部分已经离场,短期主力抛售的意愿已经不如此前那么强烈,资金短线流出速度将放缓。

应对策略:今日上海市场资金流出幅度明显大于深圳市场,显示出主要是上海市场蓝筹股遭主力资金抛售。在震荡过程中中小盘股资金流出较少,相对活跃,短期可以逢低关注。

热点猜想:高送转概念股有望继续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近期高送转概念股炒作行情持续火热,截至目前该板块涨幅位列两市首位,多只个股封至涨停,短线来看,相关概念股有望持续活跃。

应对策略:历来高送转行情从未在A股缺席,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上升,可重点关注高送转板块的未来机会,但值得注意的是,高送转行情往往内部分化较为严重,部分绩优股票在高送转刺激下其市场表现得到强化,但一些基本面较差的高送转股票却在市场回暖的同时遇冷,因此要重点从高送转股票中挖掘优质品种。(本文综合自大众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中财网等)

【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