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商业H股退市获批 闯关A股将成罕见大蓝筹

2016-08-16 08:1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万达商业H股退市获批 闯关A股将成罕见大蓝筹

记者昨天获悉,万达商业H股回归A股迈出关键一步。公司向香港联交所撤回H股上市的特别决议案,已获股东大会批准。

昨天上午,万达商业在北京索菲特酒店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向香港联交所撤回H股上市的特别决议案。据参会人士透露,该决议案已经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在此之前,万达商业H股的两个最大股东科威特投资局和中国人寿(持股达到7.42%)先后发布意向书表示支持退市决定。

万达商业是在今年3月30日发布私有化公告的,并在5月底将私有化价格最终确定为52.8港元,比48港元的发行价溢价10%,较3月29日首次刊发私有化公告前的收盘价溢价44.5%。万达商业此次从发出退市要约到最后成功退市,仅用了短短6个月时间。按照万达商业的计划,H股交易最后日期为9月13日,预计9月20日下午4时自香港联交所撤回H股上市地位。

根据万达商业此前的公告,H股私有化完成之后,万达商业已就可能进行的A股发行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分析认为,由于IPO排队数量较多,不排除未来万达借壳上市的可能。

万达商业从在香港上市到选择退市,不到两年时间,为何“来去匆匆”呢?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解释说,最核心的原因是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万达商业2015年年报显示,其每股收益6.6元人民币,每股净资产39.8元人民币,而其股价却长期在净资产上下徘徊,这种低估值让王健林“无法忍受”。

按照万达商业此前所披露的A股新股发行计划,总计发行不超过2.5亿股新股,募集资金120亿元,折算下来平均每股发行价为48元人民币。这一定价对应万达商业2015年底每股39.85元人民币的净资产,市净率只有1.2倍;而同期,A股市场上资产规模与之相当的万科A、保利地产和绿地控股的市净率分别为2.6倍、1.4倍和2.1倍,估值明显偏低。市场人士认为,万达商业未来股价将看高至百元以上。

万达商业近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整体合同收入643.6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06.6%。租赁收入84.8亿元,租金收缴率100%,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01.2%。

以万达商业截至2015年底超过1800亿元的净资产规模来看,市场预期未来万达商业在A股的市值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到6000亿元,届时将成为一只罕见的大蓝筹股。

微信扫一扫,关注腾讯港股频道官方公众号:玩转港股(ihkstock)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