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能否冲上3100点 成交量是关键

2016-08-09 09:31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沪指能否冲上3100点 成交量是关键

在前晚“道达号”的文章中,达哥提出压抑多日的市场又将面临一个短期方向的选择。而昨天,大盘低开高走的表现,说明市场正在往好的方向运行。更值得关注的是,一个和A股息息相关的指数,已率先向压力位发起冲锋,它的胜败将直接传导至A股。

昨天沪指成功站上3000点,报收于3004.28点,同时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也纷纷收红。前天达哥曾提到过,目前市场面临短期方向选择的问题,而昨天沪指站上3000点,说明市场已经在往好的方向运行。但有一点值得大家特别关注的是,在昨天反弹之时,成交量依旧没有太明显的改善,沪市仅仅成交1721亿元。

要知道沪指站上3000点后,再往上就要面对3100点的“高压线”了,而前两次都是在这个位置冲关失败,然后陷入调整。背后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成交量不够。而这一次,要是成交量依旧没有放大的话,即使再次冲关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当然,沪指距离3100点还有100点的距离,可以再酝酿一下。但达哥此前多次提到的恒生国企指数已率先向年线发起冲击了。昨天,恒生国企指数再次上涨1.18%,报收于9238.83点,盘中最高触及9243.43点,短暂突破年线位置。H股今年以来表现比A股更强,持续性更好,对关键位置也已开始突破了,这是目前A股还达不到的。而强势的指数,是值得我们跟踪的,对于看清相对偏弱的A股有一定帮助。

在这里达哥再次强调一下,恒生国企指数只有突破年线并且站稳,对A股来说才算是真正积极的信号,只是短暂触及是没有用的,当然能摸年线至少是件好事,是中线走好的必经之路,可以继续密切关注H股走向。(张道达)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