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复3000点 改革暖风重振做多动能

2016-08-09 10:24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沪指收复3000点 改革暖风重振做多动能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的上涨强化了反弹趋势,即使短期在3000点附近出现回调,空间也相对有限

■主持人:赵子强乔川川

两大因素支持反弹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高走,上证指数顺利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报3004.28点,涨幅0.93%,量能略有增加。请问昨日收复3000点显示出怎样的市场信息?

广州万隆:3000点不管是心理层面还是技术层面对市场而言都意义重大,所以有效突破并站稳该点位关乎后市反弹的持续性和可靠性。同时,盘面还暗藏三大玄机:首先,昨日A股终于迎来了放量的一天,摆脱了此前盘面成交量接连萎缩的尴尬局面,表明投资者的做多情绪正趋于一致;其次,除了受消息影响的煤炭钢铁,如军工、白酒等板块表现亦相当不俗,蓝筹板块大有接棒成功之势;最后,市场是两点半过后才发起了最后一波凌厉的攻势并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放量抢筹显示了多头此时强大的控盘能力。

华讯投资:行情出现反弹,受益于两大因素。一方面是国家政策,集中反映在供给侧改革暖风频吹。其中债转股从煤炭、钢铁业试点,银监会继续以可续贷支持钢铁、煤炭去产能,好戏连台让煤炭、钢铁板块强势崛起;另一方面是民间资金,集中反映在地产巨头围绕万科A展开的股权之争。不断出现的举牌事件,触发昨日各类地产股再度走强。二线蓝筹股的异动也带来行情的回暖。

做多动能明显增强

《证券日报》记者: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均跌破5日均线支撑,随后煤炭、钢铁、地产等二线蓝筹板块强势反弹,带动股指止跌回升,午后市场出现普涨行情,沪指最终收复3000点关口。请问,从技术面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中方信富:随着指数的触底反弹,交易人气有所回暖,但后市若想扭转当下颓势,仍然需要量能的释放加以配合。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市场量能温和释放后,酌情把握结构性机会。周二大盘技术支撑位在2930点至2960点附近,压力位在3030点至3060点附近。

源达投顾:昨日沪指日K线上收获一根中阳线,连续突破多条均线,整体走势健康向上。同时,MACD指标绿柱缩短,做多动能明显增强。并且由于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放大,强化了反弹的趋势。但是3000点上方压力重重,短线指数有可能出现调整走势,但是不改变中期向上的格局。短线来看最强支撑在60日均线与120日均线结合点2930点附近,即纵使指数下探,回落的空间也十分有限。

国企改革主题被普遍看好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盘面上国企改革与供给侧改革携手前进,题材股全线活跃,海绵城市、航天军工等概念股涨幅居前,请问,后市应如何操作和布局?

华讯投资:行情的演变,需要做好两手准备。一种情况就是指数在3015点区域能够形成放量突破,短期格局向乐观的方向转变。能够站上压力位则短期反弹空间可能打开,指数可能再向3080点发起冲击;另一种情况就是指数遭遇打压,权重股出现退潮,后期行情或将再度回归调整。在突破走势尚未形成的前提下,可以考虑在3015点做一次减仓动作。若突破则跟进加仓,若不能突破,可以避免短期损失,回头再逢低补进。在配置上,可以偏重于业绩优、估值低、成长快的白马股进行短线配置。

东吴证券:市场震荡行情主题轮动加速,关注低估值绩优白马股与国企改革概念。当前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仍未打破,震荡行情为主。行业配置上,建议以绩优价值股为主线,积极关注估值较低、成长性匹配的绩优股或低估值二线蓝筹股,以及涉及供给侧改革的强周期板块,如煤炭、黄金等。重点关注央企并购重组概念,以及上海、广东等地方国改集团整体上市、核心资产上市概念标的,并持续关注深港通的推进动态与相关受益板块。

银河证券:随着监管政策逐渐落地,利空因素逐渐被消化。8月份中报密集披露,据统计目前已披露的中报有超过半数业绩优异,在无明显利空因素的背景下,预计波段性机会仍存。配置上建议拥抱价值,拥抱业绩。下半年国企改革有望成为市场的投资主线,建议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