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改革一枝独秀 或将引领风格转换?

2016-07-29 15:11 成都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企改革一枝独秀 或将引领风格转换?

27日市场出现久违暴跌,导致市场下跌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题材股的回落,但与此同时国企改革板块却悄然走强。盘面上,上海国企股表现一枝独秀,开创国际、强生控股、申达股份、上工申贝4只个股先后涨停,振华重工、龙头股份、上港集团等股涨幅也超过5%。业内人士指出,国企改革板块走强或是后市风格转换的信号。

近期国企改革暖风频吹,特别是地方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加速。目前已有上海、广东等25个省市制定相关细化方案,近50多家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其中,上海、广深地区2016年以来多次出台相关政策并召开专题会议,重点推进地方国企改革。其中上海国企改革更是率先站上风口。昨日,上海板块表现抢眼,盘后资金流向显示,上海国资改革板块有11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均超千万,累计净流入5.33亿元。其中,申达股份、开创国际、上工申贝主力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股价均是午后涨停。

机构也普遍认为上海国企股有望引领行情。国泰君安认为,上海国企本身基础扎实,而上海地区一直走在改革前沿,上海国企将成为本轮国企改革的重要力量,上海国改加速落地将带来地方性、突出性的投资机会,并引领国企改革攻坚战。东方证券认为,随着上海国资改革进程的步步推进,不少上海国企的改革已经进入实质运作阶段,今年下半年将进入收获期以及关键期。国金证券认为,近期上海国企改革动作频频,考虑到短期热点主线缺乏、今年国企改革推进有望超预期,推荐上海本地国企兰生股份、百联股份、上海九百、老凤祥等。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下半年国企改革显著加快,料将成最大主题。上海料有望成国改旗帜,可重点关注四个领域。一是集团或核心资产整体上市预期,关注上海电气、云赛智联、申能股份、金枫酒业、兰生股份等;二是能够提升企业效率的员工持股预期,比如上汽集团、华域汽车、上港集团、上海建工、隧道股份等;三是市场竞争类公司中的治理机制完善,关注嘉宝集团、锦江投资等;四是具备壳资源价值的公司,比如氯碱化工、三爱富、上柴股份等。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刘泰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