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股指创近10个月新高 2100余只个股上涨

2016-11-23 08:4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股民等来60多个股涨停

2100余只个股上涨,除了指数,投资者们终于能赚点钱了。昨天,A股市场继续保持上升势头。权重股们集体发力,沪深股指双双创下10个月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沉寂多日的创业板指也拔地而起。A股似乎正在向即将到来的“深港通”,频频招手示好。

两市双双创近10个月新高

昨天一开盘,上证综指便以3220.98点的全天最低点小幅高开。随后,权重股们开始轮番表现,中国石油(601857)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其他金融、资源类权重股走势均较为抢眼。一路震荡上行后,上证综指盘中创下3249.68点的近10个月新高。最终收盘也以接近这一点位的3248.35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0.94%。深成指昨天也改写了近10个月的新高纪录。截至收盘,深成指收于10985.6点,上涨85.69点,涨幅0.79%。

值得一提的还有创业板指。沉寂多日后,创业板市场昨天拔地而起。昨天下午,中青宝(300052)的一笔买单直封涨停,直接带动了创业板的全线暴动。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2177.65点,上涨1.16%。

昨天,沪深两市涨停的个股多达63只,是最近一段时间涨停个股最多的一天,而三分之一的股票来自创业板市场。

黑色系商品期货强势上攻

A股强势走好,商品期货市场也从大跌的阴影中迅速走出。昨天,黑色系商品期货上演强势上攻行情。截至收盘,铁矿石、热卷、螺纹钢、焦炭主力合约涨停,焦煤大涨8.37%,动力煤收涨1.85%。

商品期货的大涨也助力资源股的走好。昨天,A股市场中涨幅最大的板块就是能源设备,其行业涨幅高达4.81%。此外,权重较大的煤炭、钢铁、石油天然气等板块也是红盘报收,其行业涨幅普遍超过1.56%。

分析人士表示,A股已经进入年内最佳进攻时机。国泰君安认为,当前市场仍在寻求拐点何时出现,上市公司盈利修复同样滞后显现。国泰君安预计,到明年一季度,A股市场将延续震荡上行趋势。

九州证券则继续看好股市的“健康牛”。他们认为,A股的纠结与缓慢上行,是“健康牛”不同于之前“水牛”的最重要特征,而短期波动改变不了长期上涨趋势。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