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3200点开打拉锯战 沪指收涨0.11%

2016-11-18 08:35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空3200点开打拉锯战

创业板前一日冲高回落被空头逮住时机,周四两市重回前期权重强者恒强,而创业板持续疲软的局面。

11月17日早盘空军席卷而来,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即击破3200点,随后持续震荡下行,三大指数快速飘绿,创业板盘中跳水跌幅逾1%,题材股低迷。

午后开盘,煤炭、航空等板块小幅异动,市场逐渐活跃,“中字头”再度崛起,中国中冶涨停。沪指开始缓慢拉升,重新收复3200点,随后“一带一路”概念发起攻势,沪指迅速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3208.45点,涨3.40点,涨0.11%;深指报10945.42点,跌22.67点,跌0.21%;创业板报2163.04点,跌19.43点,跌0.89%。两市共成交5456.7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800亿元。

盘面上,高送转、网络安全、环保、虚拟现实等题材跌幅居前;基建、航运、煤炭、零售、钢铁、稀土等板块相对强势。

>>分析

环境问题催热环保主题

景顺长城环保优势基金经理杨锐文认为,随着市场风格的转向和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符合产业趋势的新兴产业依然是未来投资主要的机会来源。中国当前突出的环境问题,使得改善环境的需求迫在眉睫,也使其拥有全球最大的环保产业空间。但包括环保主题在内的成长股分化趋势逐渐明显,市场或将迎来价值成长的新时代。

据杨锐文分析,从房地产市场逐渐转移到资本市场的资金,与去年“疯牛”时期风险偏好相对较高的新增资金不同,它们的风险偏好相对偏低,更可能流向高股息低估值的资产以及真正有业绩的成长板块。此外,供给侧改革正在改变传统行业的盈利趋势,相对低迷的宏观经济让大企业的竞争优势在增强,行业集中度在加速提升,基本面的转变也让这些价值成长股更具有吸引力。

展望后市,杨锐文表示,随着资金风险偏好的改变以及缓慢的流入速度,未来半年依然会是结构性机会的市场。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敖晓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