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盘中跌破3100午后反转

2016-11-10 08:2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沪指盘中跌破3100午后反转

11月9日,全球股市震荡,而沪指尾盘跌0.62%的表现强于外盘。

受多方面因素影响,11月9日全球资本市场大幅震荡,风险资产大幅下挫。日经225指数暴跌逾5%,标普500指数期货更是一度跌停。原油盘中急挫,恒指于中午一度急泻近千点,收盘暴跌2.2%;而黄金、美债为代表的避险资产则应声飙升。

A股方面,早盘两市盘中一度大跌,午后开盘沪指一度跌破3100点关口,最大跌幅1.6%,但这未对A股反弹形成任何阻碍。午后开盘,A股上演终极大反转,随着煤炭、“一带一路”等权重板块崛起,沪指快速收复失地,后进入平稳震荡,临近尾盘,市场再度小幅下挫后企稳。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8.37点,跌0.62%,创业板报2123.84点,跌1.23%。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6536亿,明显放量。

>>分析

全球市场波动性增加

华宝兴业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香港中小盘基金经理周晶表示,标普指数前期的九连跌,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部分负面影响。如果短期风险资产下跌比较大,后续待投资者情绪稳定之后,大概率会有一个修复性的反弹走势。

周晶表示,需要提醒的是,市场还会迎来意大利12月4日的公投及美联储12月中的议息会议。由于今年黑天鹅事件不断发生,因此市场很有可能重新步入动荡期。若果真如此,美联储本来12月份看似板上钉钉的加息,可能又将变得扑朔迷离。而明年2月份联储主席耶伦任期满之后,能否连任也变得很难说。

因此,从现在开始的一段时间内,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性可能会增加。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中长期很有可能还会继续有所表现。而其他各类资产操作上还是应保持谨慎态度,波段操作应该是当前不确定性比较大的市场中的首选策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