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冲高回落 老牌妖股卷土重来扛领涨大旗

2016-10-26 08:4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牌妖股卷土重来扛领涨大旗

指望周二股指继续腾飞的投资者略感失望。经过了前一天的狂奔之后,10月25日两市冲高回落,不过,以特力A领衔的老牌妖股却卷土重来。

两市周二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窄幅震荡缩量盘整。沪指盘中最高升至3132点,离前期高点3140点已经很接近。但整体来看,指数全天均在起起伏伏中徘徊。虽然前一天的强势板块煤炭有色再度拉帮结伙联袂上攻,但两市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沪深股指尾盘勉强翻红,创业板则以微跌0.03%报收。

在大盘徘徊之际,两市老牌妖股吹响集结号,纷纷展开上攻行情。以特力A为例,早盘小幅高开之后,随即展开窄幅震荡行情,午后两点左右,出其不意放量上扬,过万手大单迅速将股价推上封涨停板,尾盘报72.12元。

数据显示,昨天登陆深交所龙虎榜个股中,营业部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3只,其中主板1只,中小板1只,创业板1只,这其中,特力A成为资金最青睐个股,营业部净买入金额达1.99亿元,高居榜首。

此外,其余几只老牌妖股,如中毅达、海欣食品、深深宝A、兔宝宝等表现也不甘落后,截至尾盘,海欣食品涨停,股价收于19.88元;中毅达涨3.69%;兔宝宝和深深宝A分别涨2.95%和2.91%。

>>分析

医药创新加速突围

面对眼下市场板块快速轮动的困扰,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经理张佳荣表示,虽然医药工业销售收入增速下滑,但一些创新医药企业仍不断受到资本的追捧。在当前变革、创新的时代,对待医药行业这个长期增长较快、细分子行业多的领域,投资者首先要有信心,其次一定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动态地观察其中的变化,捕捉其中的机会。在把握行业机会的同时精选个股,坚守成长和创新,实现稳健增长。

张佳荣表示,可以密切关注处于产业变革核心位置的细分子行业,如医药商业的机会。乘着改革的东风,具有分销能力的零售商显然更具优势,既有能力承接这部分市场,又能把医院的对接工作做好。特别是全国或者区域性龙头,前者分销能力更强,后者能将销售网络下沉得更深,在本区域内和医院的合作或许更密切。此外,随着“处方外流”的深入,医院也会适当提高医疗服务价格以尽量弥补药品业务的损失,给“分级诊疗”、“医生集团”带来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敖晓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