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震荡不可怕 精选个股正当时

2016-06-13 09:3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盘震荡不可怕精选个股正当时

6月份的A股重回“横盘”界面。上证综指近期一直围绕60日均线进行窄幅震荡,尤其是端午小长假前的三个交易日,市场谨慎情绪不断攀升,成交量萎缩明显,各大指数均出现“三连阴”走势。由于权重股表现持续低迷,上证综指走势最弱,基本被锁定在2900点至2950点之间的狭小区域震荡。上证综指的低迷走势也拖累了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上周均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

在端午节A股休市期间,外围股市再度出现普跌,为节后的A股走势蒙上了阴影。小长假过后,A股市场面临三大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一是A股能否加入MSCI指数;二是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的结果,不管是加息还是不加息,都会对全球股市形成影响;三是英国公投是否脱欧,也将对欧洲股市乃至全球股市形成影响。面对这些变数,A股大盘在周一出现低开的概率较大。

不过,从多空力量对比来看,多空双方目前仍处于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即使本周初大盘出现下跌,但作为A股市场最主要的做多力量,“国家队”还是存在拉抬券商股进行护盘的可能。从上周的三个交易日里,每到股指面临关键点位破位之时,券商板块都会成为“国家队”挺身护盘的主要对象,足以表明管理层对A股市场的态度。

因此,对节后A股市场的走势,投资者大可不必惊慌失措。从目前管理层的态度和市场主力的表现来看,大盘出现大幅下跌的空间并不大,一旦往下砸盘,反而是一个很好的低吸机会。对于投资者来说,关心股指的表现只是一个参考,更重要的还是要挑选出最适合操作的投资标的,然后踏准市场的热点轮换节奏。

尽管上周股指表现不佳,但板块及个股的表现却依然丰富多彩,充电桩、锂电池、工业4.0、次新股、高送转等题材板块轮番上涨,表现抢眼,每个交易日都会有大量的涨停股出现。这说明,当前的A股市场更适合“抛弃股指、炒作个股”的套路。与其纠结于股指的涨跌,不如潜下心来去精选个股,把握住热点轮动的机会。上海证券 程荣庆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