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认为英国脱欧对A股影响甚微

2016-06-29 15:43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私募认为英国脱欧对A股影响甚微

备受世界瞩目的“英国脱欧公投事件”结果出炉,脱欧结果公布后,全球股市应声下跌,让原本摇摇欲坠的A股更加担忧,究竟英国脱欧对A股会产生怎样影响?在多位私募基金看来,该事件对A股影响微乎其微,不宜夸张解读。

星石投资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杨玲表示,英国脱欧对A股的影响甚微。在他看来,英国退欧事件主要是从汇率和情绪两方面影响A股:从人民币汇率看,英国脱欧使得英镑和欧元的汇率贬值,美元将被动升值,进而人民币兑美元出现贬值压力,这是市场上的普遍担忧,但是再发生如1月份大幅波动的概率不大,随着央行汇率制度改革的推进,央行完全有能力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英国脱欧对于美联储来说是外围风险事件,为美联储再次加息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人民币贬值的短期压力会有所缓解;从情绪面看,英国脱欧短期让避险情绪升温,但是这种影响此前基本被市场充分反应和预期。加上A股并没有完全向海外市场开放,相较其他国家与外围市场相关性较弱,受外围事件影响有限。

瀚信资产基金经理蒋龙认为,英国脱欧对A股的影响已告一段落。在蒋龙看来,英国“脱欧”事件是近期A股市场下跌的核心原因,但经过长期的预期之后已成定局,“脱欧”对A股的影响已告一段落。同时,在美国5月非农政策大幅低预期及英国脱欧背景下,美联储年内加息或落空,外部环境有利于A股市场:“脱欧之后,中国资本市场仍将按自身规律运行,震荡市仍然是一个大概率事件,我们需要做的,是深耕行业,精选个股,把握结构性机会。”

在鼎钧资本高级合伙人、首席技术官杨焕看来,英国脱欧会影响风险偏好。杨焕表示,对于A股来说,英国脱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层面:首先是心理层面。经历几个月修复后,投资者心理或再起涟漪,风险偏好或适当地降低;其次是外汇层面冲击。中国作为新兴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将使得沪港通的资金和港股通流入加速,但考虑到人民币市场属于外汇阶段性管制市场,资本外流的压力会存在但会相对有限;最后是对A股交易层面影响,但国内蓝筹估值已相对较低,上证50总体估值接近历史最低水平,整体影响也会相对有限。(尚正)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