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0点或成反弹一道坎 三季度结构性机会或更突出

2016-07-14 10:52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100点或成反弹一道坎

13日,沪指收报3060.69点,涨幅0.37%。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沪指4月18日以来的新高,且上证综指当天回补了4月18日跳空低开留下的缺口。深成指报10853.56点,涨幅0.89%,创业板报2285.37点,涨幅1.69%。当日两市共成交7292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794亿元,深市成交4498亿元。机构认为,投资者应密切关注3100点附近变化。而在权重完成冲关大任后,市场或切换思路做多AR(增强现实)等题材股。

创业板或挑战2300点

板块方面,文化传媒、电信运营、房地产、文教休闲以及安防设备流入资金位居前列,其中文化传媒流入10亿元,而多元金融、仪器仪表、公用事业、木业家具、国际贸易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动漫、IP流量变现、食品安全、网红经济等板块领涨。奥飞娱乐、恒信移动、天瑞仪器等个股涨停。

“中期来看,3100点是反弹的一道坎,能否有效突破是关键,一旦有效突破,市场中级反弹的预判继续有效,否则市场的反弹会戛然而止,投资者一定要密切关注3100点的变化。”天信投顾认为,7、8月的宏观消息面并未有利空的因素,同时有深港通和社保入市的预期,突破3100点显得更乐观一些。“建议投资者多抓一些板块轮动的机会,高抛低吸,快进快出”。

广州万隆则认为,自6月24日市场展开反弹后,创业板指数接连站上60日线、半年线,13日午后更是一度逼近2300点,离年线2315点仅一步之遥。“这是创业板近半年来首次向年线这一牛熊分界线最接近的一次挑战”,为接下来的反弹开启了更宽广的空间。

AR主题迎来风口

“在权重完成冲关大任后,市场似乎有意切换思路做多题材股。”广州万隆认为,若要想吸引增量资金进场保证反弹行情能够持续下去,各路资金需形成合力、齐捧一路主线题材,如近期的AR(增强现实)热点。

近日现象级手游“Pokemon Go”火爆全球,引发了新一轮AR游戏热潮。

中银国际证券梳理了目前传媒互联网行业在AR领域有布局公司。其中,AR作为产业新兴领域,各家公司目前更多是初步涉及或投资布局,建议重点关注目前已经开始在AR领域进行具体产品研发:美盛文化、奥飞娱乐、华策影视等。此外,由于“Pokemon Go”同样面临高电池消耗、高流量消耗等问题,“因此我们认为短期之内可涉及增强现实游戏产品开发的应当是研发实力强,游戏产品开发能力优秀,创新活跃的公司。推荐关注手游产业标的,如完美环球、昆仑万维、恺英网络等。”

■观点

中欧基金周应波:三季度结构性机会或更突出

中欧时代先锋基金经理周应波表示,三季度投资宜采用“精选个股、兼顾防守”的总体思路,建议把握结构性行业、个股的投资机会,但也需要开始关注风险防范问题。

从宏观经济层面看,周应波认为货币与财政政策预计将倾向于托底而不是刺激,三季度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首先,地产销售持续下行,房价上涨过快的地区开始出台调控政策,新开工量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影响,相关产业链的复苏不会很强。其二,预计三季度民营经济的扩张意愿会较低。其三,宏观经济政策处于博弈期,可预见性较差,地方政府、企业家的扩张动力也都未恢复。

“不过,中国经济正处在持续的结构转型升级当中,一些积极因素值得关注。”其指出,一是GDP中消费占比、服务业占比持续提升,二是在新兴行业中,中国企业不断崛起、获得产业链优势,例如近两年来的消费电子、移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同时,财税改革、国企改革等各项改革措施,也在稳步推进中,未来仍有较大的制度红利释放潜力。

周应波指出,总体上7-8月份的结构性机会可能会更聚焦、更稀缺。中长结合起来看,未来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三个维度的“新”投资机会。第一个维度是人口结构变化、技术升级带来的“新消费”,包括IP消费、个性消费、休闲消费。第二个维度是“新科技”,主要是新材料、新能源、新工艺带来的机会。第三个维度是“新制度”,核心是国企改革,部分周期性、产能过剩行业,在一轮较为彻底出清之后,或将迎来重生机会。●南方日报记者 唐柳雯 实习生 邹志庸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