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编制虚假理赔资料被罚30万元

2016-10-17 10: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7日讯 近日,中国保监会官网发布了豫保监罚〔2016〕18号行政处罚书,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因存在编制虚假理赔资料的违法行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对其罚款30万元,该公司两名高管也受到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位于驻马店市春晓街,公司负责人为潘建华。 经查,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存在编制虚假理赔资料的违法行为。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正阳县支公司2015年农业保险赔案中,存在扩大灾害损失程度和进行二次分配等问题,共涉及理赔金额49.1万元;人保财险正阳县支公司2015年12起花生保险赔案及32起小麦保险赔案中,存在同一部相机同一时间段内在两个不同乡镇进行查勘拍照的问题。

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编制虚假理赔资料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项,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决定对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责令改正,处30万元罚款;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九条,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决定对时任人保财险正阳县支公司经理罗敬民予以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对时任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凯予以警告,并处3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